2015鼎城十美堂第二屆油菜花節盛大啟幕

2015-03-11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又是一年春水綠,滿園盡帶黃金甲。由常德市旅游局、鼎城區人民政府主辦,鼎城區旅游局、十美堂鎮人民政府承辦的常德市鼎城區十美堂第二屆油菜花節,3月7日在鳥兒洲濕地公園廣場盛大開幕。開幕式當天,近3萬名游客紛至沓來,賞花、游園、蕩舟,感受春的氣息。

  開幕式上,鼎城區十美堂鎮主要負責人首先代表十美堂黨委政府,向各位來賓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并對十美堂第二屆油菜花節的相關活動進行了推介。

  常德市副區長熊輝代表區委區政府致辭。他說:近年來,鼎城區委區政府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農業產業資源優勢,強力推進現代農業與休閑旅游的產業融合,實現美麗鄉村建設與文化休閑旅游的同步發展,全力打造以“五朵金花”為核心的鄉村旅游品牌,十美堂油菜花是今年鼎城“五朵金花”任性綻放的第一枝。在鄉村旅游的的發展上,鼎城率先邁開了步伐,區委區政府將趁勢而上,切實加強對鄉村旅游和大旅游工作的扶持力度,全力培育城郊休閑旅游產業這一新的經濟增長點。十美堂是鼎城鄉村旅游起步較早的鄉鎮,黨委政府提出了建設“一園”“一心”“五色”“十景”,著力做好水文章、花文章和鳥文章,立意打造富有國際影響力的洞庭水鄉花海和5A級景區的宏大構想,相關部門要和十美堂黨委政府一道進一步圍繞這個目標定方案,定措施,把工作做實做細做落腳,為全區鄉村旅游發展摸索經驗,樹立標桿。希望社會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鼎城旅游業發展,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鼎城經濟社會發展,共同創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鼎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芳宣讀了《國家林業局關于同意湖南鼎城鳥兒洲濕地開展國家濕地公園試點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關于批準常德十美堂鳥兒洲生態旅游區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的文件》。

  常德市旅游局副局長施才明代表市旅游局向十美堂第二屆油菜花節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說:十美堂連續幾年以油菜花為主題的鄉村旅游活動的舉辦,使十美堂這一名字逐漸為社會所熟知,鳥兒洲這一品牌逐漸被市場所接納,發展前景不可限量。并現場賦詩一首,盛贊五朵金花競相綻放的美好愿景:三月尋花何處強,游人齊薦十美堂。勤蜂吐蜜時時哺,彩蝶迎風翩翩狂。喜看千枝芽再綠,又見萬畝花正黃。五朵金花齊綻放,常德旅游一片忙。

  隨后,鼎城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易宣布常德鼎城十美堂第二屆油菜花節開幕。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蝶舞花海,醉美十美堂”為主題,將持續至3月下旬。主景區有大型卡通稻草人展示,3個高11.6米的觀光塔、200米空中游道,廣大游客能近距離感受油菜花的嬌俏迷人。同時,該鎮還開辟了農特產品一條街,展出鳥兒洲壇壇菜、擂茶、食用菌、蜂蜜、蒿子粑粑等當地名優特產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