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市君山區第三屆油菜花旅游節開幕

2015-03-23
来源:岳陽市旅游局

  4.5萬畝油菜花連片綻放成花海,田間小路鋪設砂卵石方便游客進花叢,觀花臺、風車等設施讓風景更美。

  又是一年花黃,又是一年花香。3月21日上午,岳陽市君山區第三屆油菜花節在良心堡鎮開幕。4.5萬畝成片油菜花迎風飄揚,花香萬里。來自岳陽市區和南縣、石首周邊縣城等地的眾多游客紛紛用相機、手機等記錄眼前的生態美景,品味萬畝油菜花海的爛漫,分享多彩生活的幸福感受。

  地平土沃的君山區良心堡鎮,歷來就有種植油菜花的傳統。為進一步豐富君山區“春季踏青”的內容,建設生態休閑旅游區,在君山區委、區政府的倡導下,該鎮農民主動作為,自發地將連片的土地全部栽上了油菜花,并在田間小路上鋪上一層的砂卵石,方便游客進到花叢中觀賞;在鎮政府的幫助下,該鎮還修筑了20多米高的觀花臺,在花叢中還設置了風車等配套景觀設施。伴隨著3月暖陽,蜂飛蝶舞,每天都吸引著眾多游人前來賞花、親近自然。

  在簡短的開幕儀式上,頗有商業頭腦的良心堡鎮人民還辦起了農產品展銷會,自家養的土雞,產的雞蛋,現釀的蜂蜜,自榨的菜籽油,還有辣瓣醬等特色生態農產品,讓久居城市之人不但能飽賞眼福,更能享受口福。

  開幕式當天,共有岳陽周邊市民、市各大旅行社等近萬人參觀、賞花。據悉,此次油菜花節由岳陽日報社主辦,君山區旅游局、良心堡鎮、虹宇生態園聯合協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