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將舉辦首屆清明廟會

2015-03-31
来源:長沙晚報

  掃墓、踏青、參加廟會……一場由唐人萬壽園和長沙晚報星恒傳媒共同舉辦,融傳統文化、美食、手工藝品、特色農產品于一體的盛大廟會將呈現市民面前。據悉,長沙首屆清明廟會將從4月3日持續到4月6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地點在唐人萬壽園園區前坪。如果您有興趣到廟會上展示您的產品或手藝,可以撥打82205662報名。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雖然各地習俗不盡相同,但掃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節的基本主題。在國內很多地方,清明期間舉辦了廟會、集市等活動,清明節已經成為一種新的節日經濟文化,如陜西勉縣武侯墓清明文化廟會、神農山廟會等。而在清明廟會這一領域,長沙還是空白。

  據悉,廟會期間,活動組織方將邀請一些傳統手工藝人,創意手工達人來到活動現場,他們將帶來包括像棕編、糖畫、糖人等傳統手工藝以及布藝、小刺繡、原色微景觀等創意手工產品到現場。同時結合唐人舉行的公祭活動,使廟會充滿民俗文化和工藝創意的氛圍,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市民在祭掃先人的同時,也能同時體驗到清明踏青、出游的元素;此外,當地村民提供的鄉村小菜、時令野菜也將吸引參與者的目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