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迎最美賞花期 2.5萬人入園感受櫻花浪漫

2015-03-31
来源:長沙晚報

  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這更增添了春的味道。省森林植物園內成片的櫻花在雨中盛開,“春之歌”系列花展步入佳境,僅昨日就有2.5萬人進園觀賞櫻花,感受長沙春季花園的魅力。

  昨日,記者在植物園看到,園內滿樹的吉野櫻花正在綻放,一朵朵、一叢叢匯聚成花的海洋,遠遠望去,如煙如云,倒映在湖水中如詩如畫,引得眾多游客駐足……“我前一陣去武漢大學看櫻花,感覺不錯,今天再來湖南省森林植物園觀花賞景,覺得長沙的櫻花更有特色。”從南昌隨團來長沙旅游的王女士面對眼前美景對記者說。

  櫻花為薔薇科李屬植物,花先于葉開放,花期為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部分品種的花期可到5月份。櫻花花期短,一朵花的平均花期只有4~5天,一樹花的最佳觀賞時間通常不超過10天。據省森林植物園負責人王明旭介紹,今年春季,長沙氣溫比較平穩,起伏不大,這影響了櫻花花蕾的成熟,使得今年植物園櫻花的花期比往年推遲了15天左右。園內的吉野櫻花昨日才真正進入盛開期,因此在接下來的一周內,植物園將迎來一年中最美的賞花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