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看長沙美如油畫 星城披上生態綠裝讓人心醉

2015-04-14
来源:長沙晚報

  岳麓山下的大學城,讓無數學子盡汲湖湘之靈氣。

  橘子洲如同一條綠龍臥在江心,氣勢磅礴。

  省府周邊,綠樹連綿,扮靚天心。

  四月的長沙,春意濃濃,綠意融融。昨日,藍天白云,陽光明媚,春風輕拂……上午11時,記者登上省林業廳的森林消防直升機,來了一趟醉人的“高空看長沙”之旅。

  如蓋的香樟,靈秀的銀杏,造型優美的茶花樹,油光可鑒的草地……直升機從星沙起飛,經瀏陽河,到烈士公園,過湘江,飛岳麓山,越梅溪湖,再到洋湖濕地……沿途都是醉人的綠色,將長沙這座時尚的古城,浸染得如同一幅精致的油畫,美輪美奐。

  街頭巷尾,市民一走出家門便置身于綠樹成蔭、鳥語花香中。

  近年來,長沙著力綠化建設,改善生態,先后獲得“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稱號。今年是長沙實施三年“造綠大行動”、推進“綠色城市”建設的第二個年頭,將以更大規模、更高水準來推進三年造綠大行動,全年計劃新增綠地1181公頃。到明年底,長沙城區綠地率將達35%、綠化覆蓋率將達40%。長沙城正朝著“城在林中”的目標邁進。

  大美長沙,麓山如屏,湘江如帶,洲島如珠,坐擁山水洲城的星城歷來為世人艷羨。近些年來,長沙以湘江為軸,“一江兩岸,比翼齊飛”,城市空間日見豐盈。同時,長沙大力實施了“拓城、通路、治污、凈水、增綠、添景”六大工程,構建了復合型、立體化、多功能的城市綠色生態體系,突出了顯山、露水、透綠的山水洲城特色。

  如今,長沙這座山水洲城,正唱響激越高昂、催人奮進的“宜居、宜業、宜游”品質長沙的時代最強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