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雨后長沙轉晴 20萬游客“玩轉”陽光周末

2015-04-14
来源:長沙晚報

  眾多游客在橘子洲頭開心騎行

  長沙晚報訊 湖南烈士公園內,游船如織;長沙生態動物園里,動物表演場看客滿座;岳麓山上,游客人頭攢動。連續多日陰雨天氣后,昨日的長沙迎來了一個難得的春光明媚的周六,市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到公園景區踏青賞景。據不完全統計,昨日約有20萬游客到長沙各公園景區游玩。

  昨日上午8時,剛吃完早餐,市民羅女士不到7歲的兒子就吵著要到動物園去看熊。小家伙自從看了動畫片《熊出沒》后,到動物園去看熊就成了他的心愿。上午9時30分,羅女士帶著兒子來到了長沙生態動物園。雖然時間還早,但到車行區觀光的游客已經排起長隊在等車。羅女士帶著兒子在動物園一直玩到下午4時才回家。“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么多人,”羅女士說。

  在湖南烈士公園,市民李益群與丈夫帶著兒子上了一條腳踏船,在年嘉湖上游玩。她說,今年春節后,她一直想帶孩子到年嘉湖上坐一次船。由于天氣及其他原因,一直到昨日才成行。看到湖面上往來如織的游船,她笑著說:“這些游客可能也像她一樣等急了。”岳麓山上,除了爬山健身的市民,不少外地市民專門到山上來感受濃厚的文化氛圍。“直上云麓三千丈,來看長沙千萬家。”來自上海的游客張繼發說,岳麓山是長沙城的制高點,登上山頂可一覽長沙全景,而且山上有千年古寺麓山寺、千年學府岳麓書院,流連這些地方,可以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

  昨日的長沙,橘子洲頭、梅溪湖、月湖公園、南郊公園等多個景區內游客如織。“我們想到了今天游園的游客多,但沒有想到會出現井噴現象!”南郊公園一位負責人說,為了保證游客玩得安全,公園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加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