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7月底將首秀

2015-05-25
来源:紅網

  紅網張家界5月8日訊(通訊員羅克文 武斌)湖南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透露,最高的玻璃橋——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現已進入玻璃承壓破壞性試驗、護欄抗拉試驗、風洞試驗等試驗階段,整個玻璃橋項目預計在7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據張家界大峽谷景區董事長陳志冬介紹,目前在景區現場的隧道錨混凝土已完成澆筑,橋兩端的四個塔也已建設完畢,即將進入主索鞍安裝施工階段,重力錨正在進行錨體澆筑。同時,大橋的主廂梁正在廠家建造之中,相關配套服務游覽設施正在加緊進行。

  “最“苛刻”的是玻璃橋的各項試驗,如玻璃的承壓、抗風、抗震等。”陳志冬介紹,按照設計要求,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橋面玻璃必須具備大尺寸、高硬度、高厚度、耐磨、防凍、超純凈、防爆、高荷載、防霉、防溫度劇降等諸多特性。目前玻璃的承壓試驗已完成。

  陳志冬透露,設計的玻璃尺寸約305cm×4420cm,共需要99塊,厚度4.856厘米。按照設計的橋面最大游客容量800人算,其重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計。因此,今后游客根本不用擔心橋面玻璃的受壓問題。接下來,每塊玻璃都將經過防凍、防爆、防霉、防溫度劇降、抗震等多項試驗,確保做到“零差錯、零風險”。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選址在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栗樹埡和吳王坡區域內,總長430米、寬6米,橋面距谷底相對高度約300米。橋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鋪設,整個工程無鋼筋混凝土橋墩。問世之后將是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峽谷玻璃橋;并創下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等多項世界之最,同時肩負了蹦極、溜索、舞臺等多種功能需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