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獅躍鬧元宵 200年歷史火龍重現淥口

2017-02-14
来源:株洲新闻网

 loading...

元宵節當晚,株洲縣縣委書記羅紹韻為兩頭雄獅點睛,拉開了該縣慶元宵大幕

loading...

淥口鎮關口舞龍隊,成立于嘉慶23年,距今已有近200年歷史

loading...

活動現場

  株洲新聞網213日訊(記者青琪 實習生雷麗婷 通訊員熊軍 唐紅宇)元宵節的株洲縣熱鬧非凡,舞龍舞獅、猜燈謎、武術表演等節目在縣城輪番上演。當晚該縣舉辦的金雞鬧元宵活動為株洲縣人民奉獻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動在一個主會場伏波廣場和兩個分會場中央時代廣場和向陽廣場同步舉行。當天1930分,縣委書記羅紹韻為兩頭雄獅點睛,拉開了縣城紅紅火火慶元宵的大幕。

淥口鎮關口舞龍隊,成立于嘉慶23年,距今已有近200年歷史,他們舞動著一條竄著火苗的火龍,吸引觀眾紛紛拍照留念。火龍舞動寓意保一方平安,驅妖魔,送貴子,接財神,福澤百姓。關口舞龍隊負責人彭志成介紹。

我很久沒看過舞龍舞獅了,節目非常精彩。過節就要熱鬧,人多才有年味。彭先生特地驅車從株洲市區趕到株洲縣城觀看元宵,希望以後常舉辦這類民俗活動,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當晚,在株洲縣伏波廣場,還設置了500條極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燈謎,吸引了不少市民競猜。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