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重點部署十項旅遊工作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唐勇平、實習生鄒子聰報導:2017年湖南全省旅遊工作會議9日在長沙召開,會議總結了湖南2016年旅遊工作成效,並就2017年湖南旅遊發展,部署了包括全力創建10個全域旅遊示範區和10個旅遊扶貧示範縣等在內的10項重點工作。

  2016年,湖南旅遊業發展走在全國前列,全省全年接待遊客5.65億人次,同比增長19.47%;實現旅遊總收入4707.43億元,同比增長26.79%,並幹成了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十件大事。

  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表示,2017年是旅遊強國“三步走戰略”落到湖南旅遊強省戰略規劃、推進全域旅遊基地建設的起步之年,也是湖南實施“十三五”旅遊規劃、推進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

   結合“十三五”旅遊目標任務,2017年旅遊工作目標是:接待國內外旅遊者6.47億人次,同比增長15.5%;實現旅遊總收入5650億元,同比增長19.5%。接待入境旅遊者255萬人次,同比增長6.0%;實現旅遊創匯10.6億美元,同比增長8.0%

  2017年湖南旅遊的10項重點工作為,深化旅遊體制改革、增加全域旅遊產品新供給、全力塑造“錦繡瀟湘”旅遊品牌、突出交通旅遊融合創新、大力發展紅色旅遊、實施鄉村旅遊精准扶貧工程、鼓勵支援旅遊企業做大做強、優化旅遊發展環境、強化人才智力服務保障和加強全省旅遊系統黨風廉政建設等。

  據悉,圍繞10項重點工作,湖南今年將重點支持創建10個全域旅遊示範區和10個旅遊扶貧示範縣;制定《全域旅遊基地建設工作方案》,編制實施《湖南省自駕車房車營地規劃》、《張吉懷國家旅遊精准扶貧創新區規劃》和《“神奇湘東”文化生態旅遊精品線路規劃》;建設30個省級重大旅遊專案;組織開展《“錦繡瀟湘”旅遊品牌建設戰略研究》,全面系統整體推進 “錦繡瀟湘”核心品牌建設;推動實施《湖南省旅遊通景公路“十三五”發展規劃》,率先構建長株潭城市群“快進慢遊”旅遊交通基礎設施網路;重點辦好2017年中國湖南紅色旅遊文化節、秋收起義90周年紀念活動、何長工紀念館開館儀式;支援張吉懷旅遊共同體加強區域旅遊合作,共同創建國家旅遊精准扶貧創新區;制定出臺《湖南省旅遊業發展獎勵辦法》,加大對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旅遊扶貧示範縣、5A級景區、5星級飯店、5星級旅行社、旅遊新業態和旅遊市場行銷等獎勵支持力度等。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