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三月,女人與花一起過節
时间:2017-03-20 来源:華聲在線

 loading...

資興東江湖·蓼江春遊會。範宇

loading...

瀏陽達滸鎮水墨達滸韻,花滿大溪河賞花季啟動了。黃鶯

loading...

灰湯桃花節和溫泉節同時開啟。(資料圖片)

loading...

第十四屆中國杜鵑花展在湘潭盤龍大觀園舉行。(資料圖片)

loading...

省森林植物園舉辦第九屆世界名花生態文化節暨第十三屆櫻花·鬱金香節。 (資料圖片)

loading...

城頭山七彩油菜花·風車節39日開幕。(資料圖片)

loading...

櫻花爛漫湖南省森林植物園。 鄒發祥

三月,女人的節日到了。瀟湘大地,各種花兒的節日也到了。

女人與花,一起燦爛著這個春天——

/張笛

瀏陽划船騎行賞花尋浪漫

體驗 划船、賞油菜花、鄉間騎行、登高、農耕文化體驗

瀏陽河的上游大溪河畔,達滸鎮1.4萬餘畝油菜花在山水間盡情綻放。3水墨達滸韻,花滿大溪河的賞花季才啟動,就吸引了近萬名攝友前來。是啊,青山、黃花、碧水、白牆黑瓦的民居,划船、奔跑的彩色人兒,怎麼拍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除了一望無際的花海,你還能在象形風景區遊覽湘東小桂林”;漫步達興古街、觀看天主教堂;體驗老學堂、老遊戲、竹林七賢等書香文化,還可在冒險島來一場刺激的趣味冒險。

此時,瀏陽古港鎮松山屋場也是藍天白雲, 田野金黃一片。快樂長沙、約四季,長沙鄉村休閒旅遊節第一站——“踏春·浪漫季在這裡啟動。

金黃的花海、飛舞的風箏、追逐的蜂蝶,好一派田野風光。騎行於花海間,香甜的空氣撲鼻而來。附近梅田湖,晚霞倒映,水天一色。皇龍大峽谷的浮動梅花樁雙龍潭鐵索橋壁虎網,為我們打造了綠色遊樂場。

植物園裡櫻花與鬱金香同過節

體驗 湖畔賞櫻花、穿行鬱金香花田

春風和煦,為何落繽紛?這樣的奇景,正在省森林植物園上演。3月,春花爛漫,迎來第九屆世界名花生態文化節暨第十三屆櫻花·鬱金香節。

櫻花種質資源圃內,櫻花提前綻放了。杭州早櫻、八重櫻、普賢象、郁金,100多個品種讓人眼花繚亂,花期從3月上旬一直延續到4月中旬,或雪白如雲或粉紅如霞,浪漫又唯美。再過些時日,櫻花湖畔上百畝的吉野櫻櫻花將迎來花期。

此刻,植物園另一主角——芳香四溢的鬱金香也大放異彩。一簇簇一叢叢,如婷婷少女,風姿綽約卻帶些許羞澀。植物園名花廣場上,2萬餘平方米的鬱金香鮮花展被佈置成玫瑰花型花海,一路走過,具有迷人香味的香奈兒,神秘高貴、蘊含大地之靈氣的黑色鬱金香黑土地夜王后,花瓣具華麗流蘇飾邊的蜜月,熱情似火的世界表達旋轉木馬46個特色新品種漸次映入眼簾。

潯龍河櫻花穀裡做公益

體驗 賞櫻花、櫻花樹公益認養、看鬥牛民俗表演

長沙縣潯龍河生態藝術小鎮有個櫻花穀,311日,潯龍河櫻花穀第一屆櫻花文化節將盛大開幕。

櫻花穀,名不虛傳,園內萬株櫻花競相爭豔。椿寒櫻、牡丹櫻、日本早櫻……眾多珍稀品種就在這靜靜等你前來觀賞。賞花還能做公益?1萬棵櫻花樹助學公益認養活動也將啟動,認養費用中的一部分將用於櫻樂教室公益助學計畫。

你可知,櫻花起源于我國喜馬拉雅地域,唐朝時,已普遍栽種在私家庭院中。想瞭解更多?別錯過櫻花穀科普長廊,這裡記載了櫻花的前世今生

與櫻花園的靜謐不同,鬥牛場不時傳來陣陣歡呼聲、呐喊聲。此處的鬥牛不見西班牙鬥牛場的緊張與血腥,上演的是苗侗人家喜聞樂見的傳統活動,以鬥牛的方式,展示民族敬牛愛牛的情感。

灰湯美女與桃花泡溫泉

體驗 桃花穀cosplay、千人相親會、旗袍秀、花仙子秀

十裡桃林,花開灰湯。

出寧鄉縣城不過50公里,東鶩山萬株寶石紅桃競相亮相。行走于桃樹間,呼吸著桃花的芬芳,一眼望去,粉紅、絳紅、緋紅、深紅的花瓣層層疊疊,如同置身於熱鬧的粉色桃花源。三月中旬,金太陽第7屆灰湯桃花節、第6屆湘女桃花溫泉節如期而至。

桃花穀裡,怎有古代淑女穿行賞花,莫不是穿越了?這是穿越時空的愛戀——桃花穀cosplay”主題活動。挑一個喜愛的角色,與三五好友玩現實穿越,還可參與現場抽獎。灰湯溫泉景觀公園圓形草坪上,年輕男女以桃花為媒,一場千人相親會甜蜜上演。

100位女神旗袍秀,秀出古典傳統美;花仙子秀,人比花俏;金太陽桃花閣內,穿越花漾長廊,花林尋寶精彩刺激。

10萬盆杜鵑盛開盤龍大觀園

體驗 賞杜鵑花、熊漢泉花卉攝影作品展、花海放歌主題音樂節、盛世繁華燈光節

一園紅豔醉坡陀,自地連梢簇蒨羅,說的是杜鵑花,來湘潭盤龍大觀園吧。31日至420日,第十四屆中國杜鵑花展在此舉行。

若不是親自逛園,你絕不會想到,杜鵑花竟有如此多種風貌:濃郁的高山杜鵑映山紅,難得一見的綠光杜鵑,花呈七色的彩雲杜鵑,壽達千年的古樁杜鵑……亮相此次花展的10萬盆約千余種杜鵑花,分別來自我國50多個城市,更有名貴杜鵑花產自德國和日本。

大觀園裡從不缺美食,臺灣小吃、湖湘美食、北方特產,不出遠門,也可享美食之旅;展會期間,園方還推出了熊漢泉花卉攝影作品展、花海放歌主題音樂節,盛世繁華燈光節等主題活動。

衡南寶蓋賞花品齋

體驗 賞油菜花、桃花、山花、農產品展銷、捉魚蝦大賽、石頭特色燒烤、品齋素

33日,當衡南鄉村生態旅遊節之春季賞花節在寶蓋的萬畝油菜花海豔啟幕後,上萬名遊客前來共赴春天之約。

在寶蓋鎮雙河口村,油菜花海一路鋪陳,望不到邊,好似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與雙河口村相隔不遠的泉湖鎮紅湖村,十裡金色花海競相怒放,連片成海,蔚為壯觀。

散養的土雞、自釀的蜂蜜,各色農產品展銷讓遊客忍不住買買買;野菜粑、野菜湯,純粹地道的鄉間野味,吃一碗怎夠?挽起褲腳、擼起袖子,與鄉民來場捉魚蝦大賽。

地處湘南的車江鎮,桃花比別處開得更早更豔。相約在車江,又見桃花開317日,衡南鄉村生態旅遊節主題活動將來到車江鎮鐵市村。賞過桃花, 47日,鄉村旅遊節之岐山山花觀賞主題活動又來到岐山森林公園。想一睹山花芳容,唯有翻過山巒疊嶂,直至山之巔,才可見迎風而立的山花。下至山腰,嫋嫋香煙從萬壽仁瑞寺飄來,齋菜可口精緻。

城頭山七彩菜花與風車競豔

體驗 賞七彩油菜花、櫻花、風車

你以為油菜花田只有金黃色?快來常德城頭山大開眼界吧。

39日,城頭山首屆七彩油菜花·風車節開幕。由國內知名農業專家潛心25年研製,開發出7種顏色油菜花,繪製成150畝色彩絢麗、獨一無二的七彩油菜花海。看,粉黛、金黃、土黃、白色四種顏色的油菜花經精心佈置,一幅占地50畝的仙女散花圖活靈活現地躍於眼前。油菜花海深處,各種卡通人物造型的稻草人正向遊客招手。

大風車吱呀吱喲喲地轉,這裡的風景呀真好看!”還記得童年鼓起腮幫子吹動自製紙風車的情景嗎?這個春季,在城頭山的彩繪園,有數萬隻風車帶你回到童年。

絲絲春雨,喚醒了油菜花田,更敲開櫻花的心房。城頭山櫻花大道,以近千株粉紅晚櫻為主角,輔以植物活化石蘇鐵、杜鵑、月季、水杉、桂花,五百米觀景步道,紅綠相映,絢麗奪目。

東江湖邊蓼江春遊會

體驗 賞油菜花,民間戲劇,打沙包、猜燈謎、套竹圈等趣味遊戲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這久違的畫面終於又在郴州資興蓼江鎮再現。34日,東江湖·蓼江春遊會正式開幕。

馬路將空曠田野串起,小洋樓傍于高山下,好一幅現代新農村田園畫卷。蓼江鎮的油菜花,最美的莫過於張家坪村,放眼望去,1萬多畝怒放的油菜花恣肆成海,不時掀起陣陣金黃浪潮

黃色海洋縱情嬉鬧後,穿過新修的鄉道,一場場鄉間大戲正在相鄰村落上演,唱的是鄉音,聽的是鄉情。打沙包、猜燈謎、套竹圈……快帶上孩子在綠色田野間重拾古老遊戲的樂趣。

順蓼江河而上,蓼江古街顯露真顏。這條三百年的老街見證了舊時繁華昌盛,也是湘南地區舊式街市建築的博物館。

逛累了,品嘗過地道白露酒、蓼江烤鴨、油菜花蜜、蓼江糍粑,這趟蓼江踏青遊才算完整。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