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炎陵桃花節開幕 千畝桃林花開迎客
时间: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羅穎報導:湖南炎陵第二屆桃花節24日在炎陵縣中村瑤族鄉拉開帷幕,本屆桃花節以“桃花妖嬈競相開,賞花祈福炎陵來”為主題,將開展“桃花仙子古裝走秀”“人面桃花攝影大賽”“千人龍祈福”等特色主題活動。

  炎陵縣地處羅霄山脈中段,高山氣候獨特,晝夜溫差大,適合高山水果種植。炎陵黃桃以“個大、形正、色豔、肉脆、味甜、香濃、綠色”等特點,深受消費者青睞,被譽為“湖南優質水果”,通過國家“綠色食品”認證,炎陵縣被評為“中國優質黃桃之鄉”。

  2016年,“炎陵黃桃”再添華彩,成功註冊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作為株洲地區唯一農產品成功獲評“湖南十大農業品牌”。截至去年底,全縣黃桃種植面積達3.18萬畝,遍佈中村瑤族鄉、霞陽、壟溪、下村、十都等5個主產鄉鎮,掛果面積8900畝,果農1.2萬人,總產量4300噸,產值1.5億元。黃桃產業在脫貧攻堅中取得了顯著成效,全縣累計有9240名貧困人口依靠種植黃桃而脫貧。

  儀式上,炎陵縣人民政府與上海農科院簽訂“院縣共建技術合作協定”,並為炎陵縣農業局授“炎陵黃桃試驗站”牌匾。炎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文專文表示,黃桃產業的蓬勃發展,不僅帶動了農民脫貧致富,也助推了炎陵鄉村旅遊的持續升溫,特色農業的迅速發展,為炎陵縣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和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奠定了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