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開展“學習主題年”活動舉辦全域旅遊專題研討班

2017-04-06
来源:中國政府網

   327日至31日,湖南省委組織部和省旅發委在省委黨校首次舉辦全域旅遊專題研討班。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作專題輔導報告。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出席研討班結業式並講話。全省重點旅遊資源縣政府分管領導和各市州旅遊部門主要負責人共90人參加研討學習。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魏小安、四川大學教授楊振之、湖南師範大學教授朱翔等資深學者和權威專家,分別從不同的視角對推進全域旅遊創新發展進行瞭解讀和輔導,並結合湖南實際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議和意見。研討班還分為3個小組就如何打造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遊基地展開了深入討論,大家暢所欲言,充分發表意見,實現了智慧碰撞和經驗有分享,有5個重點旅遊資源縣在研討班結業式上作了典型發言。通過學習研討,進一步解放思想,破除了思維定勢、工作慣性和路徑依賴,統一了思想認識。

學員們一致反映,研討班既有運用戰略思維,找准座標找到對標,以融合創新的思維、開放  合作的視野走在前列的理論提升,又有深刻把握什麼是全域旅遊、為什麼要抓全域旅遊和怎麼抓全域旅遊的實踐指導,理論性、操作性、針對性強,受益匪淺,收穫很多。大家紛紛表示,建設以縣域為基礎的全域旅遊基地是我省旅遊發展的新座標,要聚焦縣域謀劃全域,把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作為推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抓手,為推進脫貧攻堅和補齊縣域經濟短板作出積極貢獻。

  何報翔指出,舉辦全域旅遊專題研討班,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遊基地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全域旅遊發展的高度重視。他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重點旅遊資源縣,要澄清底子,做好資源調查、做好深度分析、做好深度挖掘,摸清發展全域旅遊基本實情;要選准路子,精心策劃,抓住關鍵,強力推動,重點突破;要邁好步子,實施項目帶動,推出一批新投資新供給的旅遊新業態新產品,策劃重大旅遊節會活動,打造特色文化旅遊品牌。

  據瞭解,舉辦全域旅遊專題研討班是今年湖南省旅遊系統開展學習主題年活動的重要內容。39日湖南省旅發委向全省旅遊系統發出學習主題年動員令,其內容包括制定和完善旅遊智庫運行辦法,加強湖南旅遊智庫建設;建立錦繡瀟湘文旅創新研究機構,加強錦繡瀟湘系列品牌宣傳推廣;舉辦移動互聯網鄉村旅遊創客大會和錦繡瀟湘鄉村文旅創客大獎賽等系列創客活動,以文創引領全域旅遊創新發展;加強旅遊業務培訓,培育旅遊行業品牌人物,打造旅遊湘軍;實施旅遊業引智入湘、送智下鄉計畫,選派知名專家指導全域旅遊示範區和旅遊扶貧示範縣創建工作,全面提升湖南旅遊智力服務水準。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