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五一”湖南迎客1200多萬人次 實現收入78.59億元
时间:2017-05-02 来源:新湖南用戶端

新湖南用戶端51日訊(記者 田甜 通訊員 鄔振傑)五一小長假轉眼便進入了尾聲,我省的旅遊市場又傳來好消息。記者從省旅發委獲悉,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我省旅遊接待人數再創新高。全省預計接待旅遊者1272.7萬人次,比清明小長假增長24.57%,實現旅遊總收入78.59億元人民幣。

loading...

430日,長沙世界之窗國際街頭藝術節吸引眾多遊客。張超

旅遊產品日漸豐富

五一期間,全省預計接待旅遊者1272.7萬人次,比清明小長假增長24.57%,其中過夜旅遊者246.9萬人次,一日游旅遊者1025.8萬人次。紅色旅遊、生態旅遊、鄉村旅遊、文化旅遊、工業旅遊、康體旅遊等特色旅遊產品,滿足了多層次的大眾旅遊消費需求,有效保障了假日市場的旅遊產品供給。

loading...

五一期間,長沙縣黃興鎮風車穀童話小鎮舉行了首屆風車藝術節暨黃興鄉村旅遊節。新湖南記者 唐俊攝

供給側改革在旅遊發展中不斷推進,全域旅遊意識已深入人心。不僅韶山、張家界武陵源、湘西鳳凰古城等傳統旅遊景區增勢不減、依然火爆,民俗文化游、鄉村田園遊、工業體驗遊後來居上,深受遊客青睞。比如,衡陽茶山坳景區、常甯印山景區、耒陽竹海景區等地都吸引了大批遊人休閒度假,泛舟、垂釣、採摘,住農家屋、品農家菜、幹農家活,感受鄉村田園生活、體驗農家生活樂趣。

後發地區旅遊發展迅猛

五一假日期間,長沙、張家界、衡陽南嶽、湘潭韶山等傳統旅遊目的地繼續保持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永州、益陽等地異軍突起,急劇升溫。永州五一假期共接待旅遊者80.76萬人次,比清明小長假增長104.8%;益陽共接待旅遊者94.20萬人次,比清明小長假增長65.7%。湖南旅遊發展不平衡問題正在得到逐步解決。

宣傳活動預熱假日旅遊市場

旅遊形象宣傳片登錄央視與湖南衛視,在郴州安仁舉辦湖南春季鄉村旅遊節,在鄭州、昆明、貴陽舉辦旅推介會推介高鐵遊,港洽周上舉辦湖南旅遊推介會……今年以來,我省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旅遊推介活動。節前,各地與新聞媒體也紛紛開設假日旅遊專欄,有效推介了湖南旅遊資源。這些活動的開展,有效預熱了五一假日旅遊市場,宣傳效應在假日旅遊市場得到了有效釋放。

豐富主題活動引客來

..

寧遠縣與湖南經視共同舉辦飛越九嶷山史上首次無動力飛行打靶挑戰賽。

五一期間,各景區也卯足了勁,根據各自特色,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比如,湖南經視《直播大事件》飛躍九嶷山、婁底新化龍灣國家濕地公園隆重推出了音樂劇《誰與茶緣》、天門雅天湖景區少數民族村民自編自導了《夜畫瑤峒》……這些主題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熱情參與。

另外,全省旅遊市場運行健康、安全、平穩、有序,沒有接到旅遊安全事故報告。截止到5115時,省旅發委旅遊投訴中心(12301國家旅遊服務熱線)共接到投訴電話20個,其中有效投訴 6件,均已及時妥善處理。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