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躋身全國自駕遊目的地試點城市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56日訊今天上午,中國旅遊車船協會在郴州市北湖區華塘鎮三合村,分別授予郴州市、北湖區為全國自駕旅遊目的地試點城市、試點區。據介紹,郴州市是全國第三個自駕旅遊目的地試點城市,北湖區是全國首個自駕旅遊目的地試點區。當天上午還啟動了郴仰公路全國自駕旅遊示範路創建活動,吸引了郴州、韶關、永州等地車船協會近200名自駕游愛好者參加。

 

 郴州東接江西贛州、南鄰廣東韶關,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休閒旅遊城市,全市旅遊資源豐富,現有國家森林公園、5A級景區等風景名勝110多處。近年來,該市充分發揮交通區域及旅遊資源優勢,積極創建全國自駕旅遊目的地試點城市,全市實現高速公路、主要幹道、交通要道、車站、景區、酒店等旅遊交通標識牌和旅遊地圖全覆蓋。同時,該市率先在全國提出中國自駕旅遊示範城市理論體系,新創立的中國自駕旅遊公共圖形標準得到業界高度肯定。去年3月,他們還成立了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協會,目前發展會員300余人。在協會的帶動下,全市自駕車房車露營基地、自駕體系、旅遊產品和線路進一步完善優化,來郴州的自駕遊客激增。

 

作為郴州市中心城區的北湖區,近年來充分放大區位和自然生態優勢,大力發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先後建設休閒農莊、農家樂近200家,成功創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區、中國最美生態休閒旅遊名區。去年該區成功承辦湖南(郴州)首屆美麗鄉村旅遊文化節後,美名遠揚,自駕車遊客絡繹不絕。

 

郴州市旅遊外事僑務局局長吳其龍介紹,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遊客1219萬人次,其中自駕車遊客近七成,實現旅遊綜合收入82.9億元,同比增長12.9%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