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陳獻春:躬身踐行群眾路線依靠群眾打贏旅遊脫貧攻堅戰
时间:2017-05-10 来源: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網站

  58日,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帶隊赴郴州市桂東縣調研旅遊扶貧工作。郴州市旅遊外事僑務局局長吳其龍,桂東縣委書記譚建上、縣長伍志平參加調研。 

  陳獻春一行先後到《三大紀律·六項注意》頒佈舊址、紅軍長征首發地和鄧力群故居等地進行實地考察,並深入青竹村進行了重點解剖調研。 

  陳獻春指出,桂東縣是羅霄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的重點貧困縣,生態環境得天獨厚,紅色文化底蘊深厚,是第一軍規頒佈地和黨的群眾路線重要發祥地。在當前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党的建設對繼承發揚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傳承好群眾路線的紅色基因有著迫切的現實需要。要發揮桂東縣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優勢,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傳承好群眾路線的紅色基因相結合,在傳承紅色基因中立好新座標,在講好紅色故事中汲取新動力,躬身踐行好群眾路線,緊緊依靠群眾抓好脫貧攻堅這個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發揮桂東縣獨特的康養旅遊資源優勢,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堅持把民之所盼作為政之所為,按照實現貧困對象兩不愁、三保障的目標要求,以創建全省旅遊扶貧示範縣為抓手,統籌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和脫貧攻堅,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尊重群眾首創精神,積極探索構建旅遊扶貧利益聯結機制,組織發動群眾自覺廣泛參與旅遊扶貧開發,堅決打贏旅遊脫貧攻堅戰。 

  據瞭解, 近年來,桂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旅遊工作,樹立全景桂東、全域旅遊、全民幸福新理念,把養生休閒旅遊作為加快脫貧攻堅、實現富民強縣的首位產業來打造。2016年桂東縣共接待遊客306.3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2.1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6%29.2%,成功獲評“2016湖南最佳避暑勝地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