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陳獻春帶隊赴新晃縣調研旅遊扶貧工作
时间:2017-05-11 来源:華聲在線

510日訊(記者 劉玉鋒 通訊員 鄭康如 ) 59日,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赴懷化市新晃縣調研旅遊扶貧工作,新晃縣政府縣長長陸志前、懷化市旅遊外事僑務局副局長趙旭東等參加調研。

陳獻春邊走邊看、邊看邊問,先後實地查看了梅子坪現代農業生態觀光體驗園建設項目、鼓樓廣場、黃牛文化產業園、新晃博物館、龍溪口古鎮等景區景點。在晃州鎮梅子坪村專案施工現場,陳獻春詳細瞭解現代農業生態觀光體驗園開工建設、投產時間、銷售管道、農耕文化展示功能和帶動旅遊脫貧目標等情況,對新晃縣引進山東壽光綠巨人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美麗侗鄉、七彩田園的理念,合作打造農旅結合現代化多功能田園旅遊綜合體表示讚賞。他說,鄉村旅遊不能單純依靠行政手段推動,希望新晃縣深化農村三變”(資源變股權、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民)改革,加快培育市場經營主體,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旅融合,實現鄉村旅遊可持續運營和發展,為加快脫貧攻堅積累實踐經驗。

走進龍溪口古鎮,陳獻春仔細查看了古街小巷尚存的商號、商會與商鋪,以窨子屋為主的明清古建築和古樸石板街。他說,凡事必作于細成於實。要堅持保護優先,按照統一規劃、修舊如舊的原則,切實加強對古鎮的修繕保護與開發,發掘和推廣非遺傳統儺戲劇碼,為古鎮旅遊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從消費需求看,鄉村旅遊的消費主體是有較高文化素養、審美品位和較強消費能力的城市中青年人群,要注重鄉村旅遊的文化感知和氛圍體驗,將傳統民俗與時尚創意完美融合,堅持文物、文化、文藝相結合,挖掘和提升旅遊的文化內涵,在保留傳統文化的基礎上,豐富旅遊業態結構,打造地域特色文化旅遊品牌,滿足遊客在現代休閒度假和傳統文化體驗上的雙重需求。

陳獻春指出,新晃縣生態環境良好,旅遊資源豐富,旅遊扶貧開發前景廣闊。按照全域旅遊發展的要求,無論是以龍頭景區帶動景城一體化發展、依託知名旅遊城鎮促進城鄉旅遊一體化發展,還是把整個區域看作一個大景區,整合資源實現處處是景、時時見景的全域覆蓋一體化發展,都必須培育核心吸引物,要舉全縣之力抓重點、求突破,打造旅遊核心吸引物,推動旅遊業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助推旅遊脫貧攻堅取得實效。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