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陳獻春:以學習教育凝聚的正能量推動旅遊脫貧攻堅
时间: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啟東通訊員鄭康如報道:515日上午,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視訊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旅遊脫貧攻堅突出問題集中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彙報,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專題學習了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視訊會議精神、省委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實施方案》和省委組織部印發的《關於全面推行支部主題黨日的意見》等四個文件。

  陳獻春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結合旅遊工作實際,修改完善現有機關黨建工作制度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創新推出 “學習主題年”活動,大力宣導“依靠學習走向未來”,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突出“學”“做”“改”的關鍵要求,在“學什麼、怎麼學”、“做什麼、怎麼做” 、“改什麼、怎麼改”上下實功、出實招、見實效。把機關作風建設、機關能力建設與機關文化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推動學習教育抓在日常、嚴在經常,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踐行“四講四有”標準,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四個合格”,推進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廉潔型機關建設。

  陳獻春要求,在當前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要把學習教育與旅遊脫貧攻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把民之所盼作為政之所為,躬身踐行好群眾路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尊重群眾首創精神,積極探索構建旅遊扶貧利益聯結機制,組織發動群眾自覺廣泛參與旅遊扶貧開發,緊緊依靠群眾抓好脫貧攻堅這個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學習教育凝聚的正能量推動旅遊脫貧攻堅取得新成效,堅決打贏旅遊脫貧攻堅戰。

  據瞭解,今年4月下旬以來,湖南省旅發委按照《湖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印發<脫貧攻堅突出問題集中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實施《湖南省旅遊脫貧攻堅突出問題整改方案》,堅持問題導向,組織6個旅遊扶貧工作組,分別由一名委領導帶隊,深入全省49個重點貧困縣,採取座談和實地指導的形式,對重點貧困縣旅遊扶貧工作進行診斷式指導。省旅發委將通過兩個月集中整改,把旅遊精准扶貧精准到建檔立卡貧困村,全面提高旅遊脫貧攻堅工作品質和水準。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