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 全球商報聯盟贊張家界美景
时间: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朱輝豪報導:全球商報聯盟湖南采風團23日到達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在張家界期間,采風團先後來到天門山、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及天子山等景點,觀天門美景,體驗玻璃橋驚險刺激,看天子山石林奇觀。

  是次采風團由全球商報聯盟攜著名作家組成,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帶隊,成員包括美洲商報、歐洲商報、國際日報、義大利世界中國等媒體高層及著名作家肖克凡、禾素、王剛、石一寧等。

采風團成員讚歎大自然給予張家界的鬼斧神工

  采風團23日首站到達湘西第一名山天門山,天門山又稱雲夢山、嵩梁山,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在海拔一千余米的高山之上,采風團成員看雲霧繚繞,天門洞開,讚歎張家界的美麗。

 

采風團成員玻璃橋留影

  24日上午采風團慕名前往張家界旅遊新地標――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體驗雲中漫步的驚險刺激。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主跨430米,橋面長375米,寬6米,距穀底相對高度約300米,是目前世界最高最長的全透明玻璃橋,它的建成創下了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峽谷玻璃橋、世界首座大張開量空間索面懸索橋等十項世界之最,CNN將其列入世界上11座壯觀的橋之一。

 

最美天子山

  下午,采風團登臨張家界核心景點天子山,天子山被譽為張家界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是張家界峰林地貌的最佳體現,站立于天子山之上,看雲霧翠綠之間,一根根山峰林立,仿若置身人間仙境,沉醉不知歸路。

  樹立中國旅遊旗幟

  張家界市副市長歐陽斌及市旅外委主任蘭智平在此間會見采風團成員並接受採訪。歐陽斌表示,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全市擁有六塊金字招牌,未來發展前景巨大。他表示,市委市政府的奮鬥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年旅遊接待人次1億,旅遊總收入1000億元,接待境外人次1000萬,而要實現這個目標,就要改進內部的旅遊設施和增加旅遊產品工具,並且加大對外的宣傳,希望能夠借助全球商報聯盟的平臺和力量,來大力宣傳和推薦張家界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

  蘭智平告訴記者,429日上午1030分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視頻連線張家界市委書記虢正貴時說到,張家界的虢書記,市委書記親自帶班,給全國其他省市樹立了榜樣!我們也希望張家界市在習總書記宣導的五大理念的指導下,繼續的著力推進全域旅遊,高度重視旅遊的安全,秩序,文明,還有綜合效益。希望你們在我國旅遊領域樹起一面旗幟,而且讓這個旗幟永遠的飄揚!蘭智平表示,張家界將朝著這一目標努力邁進。 

  全球商報聯盟董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介紹說,全球商報聯盟於20075月由香港商報牽頭、全球17家商報共同發起成立,總部設在香港。到目前為止,成員機構已發展到72家,遍佈美洲、歐洲和亞洲等不同國家和地區。張介嶺表示,全球商報聯盟未來和張家界的合作空間非常廣泛,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平臺,把張家界旅遊自然資源和人文風貌傳送到海內外各個地方,助力張家界的經濟發展更上一個臺階,把張家界獨特的自然風景和人文風俗介紹給外界。

天門山99道彎

  作為國內最知名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張家界2016年旅遊接待中外遊客6143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44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0%以上,旅遊接待人次和增幅穩居全國同類景區和旅遊目的地首位,今年一季度張家界旅遊增長更高達40%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