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領略楚漢名城風采
时间: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作家媒體高層看長沙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輝豪、張思靜報導:522日,由全球商報聯盟攜著名作家、媒體高層組成的湖南旅遊採訪團深入長沙著名的旅遊景點進行采風體驗。採訪團分別於當日上午和下午遊覽了位於市區中湘江江心的橘子洲和千年學府嶽麓書院這兩個具有代表性的長沙“名片”,對靜臥于江心的橘子洲的秀美景色和具有深厚文化氣息的嶽麓書院讚不絕口。 

采風團成員聆聽長沙歷史

  魅力長沙引人入勝

  歷經三千年城名、城址不變,長沙素有“屈賈之鄉”、“楚漢名城”、“瀟湘洙泗”之稱,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長沙歷史厚重、群星燦爛和英才輩出,是一座鐘靈毓秀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得天獨厚的山水洲城,湘繡、中國紅瓷器、菊花石雕、瀏陽花炮是聞名遐邇的長沙特產。

  橘子洲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由南至北,橫貫江心,與長沙城構成了“山、水、洲、城”的秀美畫卷。而嶽麓書院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四大書院之一,目前隸屬于湖南大學,它不僅僅是個旅遊景點,目前集教育、科研、旅遊三者融為一體,也是最近唯一還在辦學的中國古代書院。實際上,除了橘子洲和嶽麓書院,長沙著名的旅遊景點還包括花明樓劉少奇故里、三國簡牘、馬王堆漢墓等,全市共有地方景觀、水域風光等8大類、91種、1706處旅遊資源。

橘子洲美景

千年學府嶽麓書院

  隨團的美洲商報社社長何國禮事隔多年重回長沙,表示明顯感覺到長沙經濟社會發展飛快,交通變得日益發達,旅遊景點的服務業態也越來越好,未來將會帶親朋好友深入地感受長沙的人文氣息和享受長沙的美食。

  香港著名作家禾素第一次親臨長沙,橘子洲的秀美景色和嶽麓書院的靜美讓她流連忘返。她認為長沙是個歷史文化底蘊非常厚重的城市,此次長沙之行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支持旅遊業做大做強

  長沙市旅遊局副局長陳威在當天傍晚接見了旅遊體驗採訪團,向採訪團介紹了長沙的旅遊發展概況和未來的發展方向與目標,隨後並接受了媒體記者的採訪。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各方多年的努力,長沙市的旅遊業發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強,去年旅遊業收入占到GDP比重的6.5%左右,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都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特別在提升長沙的經濟外向度、推進長沙的國際城市化建設進程、美麗鄉村建設、精准扶貧和拉動消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為都市旅遊發展的目的地,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將致力於調整好長沙旅遊的產業結構,把長沙的旅遊經濟總量進一步做大做強,扶持和推動一大批具有很大發展潛力和經濟實力的市場主體,從政策方面更多地支持企業做大做強。”陳威說。

  至於如何推進入境旅遊市場的發展,陳威表示,未來長沙會把國際化的產品做好,並增強旅遊服務業態,使之更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吸引力。他指出,長沙需把城市的管理、建設、文明與國際接軌,使長沙在接待國際遊客的過程中能更好的環境和條件,讓境外背包客、散客和深度遊客能夠在長沙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