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今夏,來望城喬口賞蓮
时间: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麗的喬口古鎮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芷行、張思靜報導:“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一千年前,著名文學家周敦頤寫下流傳千古的《愛蓮說》,一千年後的今天,望城區喬口漁都古鎮的荷花競相綻放,一場盛大“賞荷季”系列活動隨之於6月初啟幕。今夏,請來魅力喬口共同感受清蓮盛會。

喬口首屆賞荷季即將啟幕

  望城區政府今日召開新聞發佈宣佈,7月上旬至8月上旬,“賞荷季”系列活動將在喬口鎮舉行,屆時將有“愛蓮說”論壇、傳統雅致的詩會、“魚拓”藝術展示、古琴藝術欣賞等文化活動,也有熱火朝天,歡天喜地的民俗捉魚、泛舟採蓮大賽等,詩情畫意混合著荷香魚味,雅俗共賞,讓市民們在喬口度過一個充滿詩意又不失趣味的夏日。

  喬口鎮原有荷花種植面積1500餘畝,主要分佈在南湖、湛湖、團頭湖、荷葉湖等處,今年以來,又增加了湘蓮種植面積800餘畝,種植優質湘蓮12萬餘株,另外在柳林湖、天井湖廣泛種植各類品種睡蓮2萬株,種植浮島水生植物1萬餘株,將極大地提升古鎮旅遊特色和賞荷季活動的景觀視覺效果。

  遊玩推薦:聽名家講壇,唱革命紅歌

  開幕式當天,著名專家學者鄭佳明、周秋光將主講“愛蓮(廉)說”論壇,機會難得,不可錯過。

  同時,為慶祝”七一“建黨節,喬口將在月底舉辦“唱支山歌給黨聽”紅歌廣場舞大賽,歡迎黨員群眾一起參加。活動期間,喬江書院還將舉辦“畫說喬口”花鳥畫展、“清廉喬口”書法展、“弦歌千年 喬江書院”國學經典活動等,讓你仿佛轉換時空,領略古鎮的詩情畫意。

  活動發佈:624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喬口柏樂園小會堂舉行“賞荷季”開幕式暨“愛蓮(廉)說”講壇

  看映日荷花,賞旗袍美女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初夏六月,湛水蓮葉接天,秀色無邊,漁歌唱晚,如詩如畫,令人神往;暢遊在文化底蘊深厚的千年古鎮,欣賞著形態各異的荷花蓮蓬,更讓人眼睛發亮的是,石板路上,一群群旗袍美女打著小傘朝你走來、與你擦肩而過;漫步到柳林湖畔杜甫碼頭、喬江書院,古裝美女為您輕撫琴弦,給您的視聽覺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7月到8月的週六,凡是穿旗袍到喬口賞荷花的美女,可免費領取精美禮品一份!

  活動發佈:78日(星期六)下午2:00-4:00柏樂園小會堂舉行旗袍大賽

  啤酒加龍蝦 最嗨夏日

  在喬口漁都,說到吃,吃貨們第一反應必定是魚,然而這一回,除了魚,讓吃貨們更抓狂的是,“火爆龍蝦節”啤酒@龍蝦活動將在7月隆重開幕。

  節會期間,全國最著名的湘菜大師許菊雲及其金牌廚師團隊將來到喬口,現場培訓口味蝦製作技巧,啟動“火爆龍蝦節”啤酒@龍蝦節。來喬口呷魚街“火爆龍蝦節”現場,呷龍蝦送啤酒,觀看“百姓大舞臺”歌舞表演和露天電影,更有抽獎禮品。

  活動發佈:715日(星期六)晚上7:00-9:00喬口呷魚一條街“火爆龍蝦節”啟動式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