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雷鋒故裏 名望之城
时间:2017-06-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湘中之東北,湘江之下遊,有這樣一方水土,它南枕嶽麓毓秀,北連浩瀚洞庭,河流湖泊密布,山巒風景秀美,洲島靜臥江心,匯聚「山水洲城」的獨特景觀,這就是雷鋒故裏名望之城--望城。

  望城古為荊楚地,自秦設郡,境內有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的發祥地長沙銅官窯、唐代大書法家歐陽詢世居的書堂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漢長沙國考古遺址公園,有雷鋒紀念館、郭亮烈士陵園、中國佛教協會原會長一誠大師剃染祖廟洗心禪寺,素有「陶瓷之鄉」、「魚米之鄉」、「書畫之鄉」等美譽。

 

  以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靖港、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銅官、全國重點鎮喬口等六大古鎮為主體的湘江古鎮群,以黑麋峰森林公園、光明大觀園、團山湖雷鋒主題文化公園、普瑞溫泉、千龍湖、穀山體育公園、半島水利風景區等為代表的休鎔旅遊度假勝地,構建瞭望城一群三園的全域旅遊發展框架。

 

  「十三五」時期,望城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以加快建設更加美麗強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為目標,以轉型創新發展為主線,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積極推進四大主體功能區、四大產業集群、四大社會建設,著力打造現代產業聚集區、城鄉統籌樣板區、文明宜居首善區,為長沙創建國家中心城市、實現基本現代化擔當更大使命。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