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錦繡瀟湘 清涼消夏》之三:嚮往的暑假 那裡清涼好玩
时间:2017-06-22 来源:華聲在線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03_attpic_brief.jpg

稻香四溢的稻花香裡農耕文化園。

稻花香裡農耕文化園一起水上漂。

可體驗制陶的醴陵瓷穀。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07_attpic_brief.jpg

柯柯農藝夢工廠裡認知蔬果。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11_attpic_brief.jpg

稻花香裡農耕文化園水上探險。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15_attpic_brief.jpg

禾田居山谷裡摸魚、捉泥鰍。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19_attpic_brief.jpg

柯柯農藝夢工廠裡獨特的風鈴元寶椒。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22/05/res23_attpic_brief.jpg

湖南省茶葉博物館推出採茶體驗。

/

當知了一聲聲叫熱的時候,暑假又要到了。

如何度過一個有創意又清涼的暑假?

下田入廠、採茶制陶、賞水晶、戲蝴蝶……三湘大地上,許多五花八門、智趣合一的地方邀你來探索——

禾田居山谷

土家農耕的“原生部落”

地點:張家界市慈利縣三官寺鄉羅潭村

路線:長沙—長張高速—陽龍公路—S306—禾田居山谷,約4小時。

距張家界黃龍洞3分鐘車程,有個全國首家農耕文化3A級景區禾田居,這是一個夏天清涼的山谷,但別有一番“古怪”。

走進山谷寨門,高山森林環抱的2000平方米的天然滑草場,綠意盎然。五顏六色的集裝箱和帳篷如盛放的花朵鋪滿不遠處的草地,這裡的夜晚是屬於大自然的。而白天,這3000畝田地上的生活是“復古”的。騎馬、射箭,在依古代“周禮”騎、射之術設置的場地上,恍惚穿越進了你的武俠夢。一旁的農耕體驗區裡,土家古法打糍粑、土家古法榨油、土家古法磨豆腐、土家古法炒米待你來體驗,每一道製作工序都精細、考究,汗水與美食彌漫出獨特的香味,讓人興奮莫名。抓泥鰍、抓魚、看水牛耕田,播種,採摘上百種蔬果,抑或滑草、玩競速滑板、滾鐵環、打陀螺、踩高蹺……在這裡,純真的童趣將得到釋放。

你在天然溶洞裡吃過柴火飯嗎?滑草場後,負氧離子高達8-10/立方釐米的洞穴餐廳裡原汁原味的土家柴火飯正香味襲人。

Tips 門票:68/ 開放時間:8:0018:00 諮詢電話:0744-3336688 訂餐電話:0744-3336699

柯柯農藝夢工廠

現代蔬果的“魔法城堡”

地點:長沙市望城區格塘鎮千龍湖大道三橋村

路線:長沙—岳麓大道—雷鋒大道—千龍湖大道—柯柯農藝夢工廠,約1小時。

辣椒長得像元寶,南瓜有180斤,蔬菜可以用氣霧栽培……以無土栽培為特色的湖南最大農業主題公園——柯柯農藝夢工廠將刷新你對蔬果的認知。

夏日炎炎,被農田環繞的1.6萬平方米的全開啟式智慧型溫控玻璃棚內生機無限。基質培、氣霧培、水培等國內最先進的無土栽培模式是農藝夢工廠一區展示的主打。烏塌菜、生菜等近50種蔬菜品種或吊掛或盤旋在管道上、牆體上。想自己動手試試?二區的科普教育館裡,你可以種下一棵植物或DIY任何你想要的微景觀、農藝酵素、植物畫等。準備穿越熱帶雨林吧!走進三區,高大的闊葉、層疊的灌木林裡,芭樂、楊桃、蓮霧……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熱帶水果正散發出誘人的味道。紅、黃、紫等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辣椒鋪滿了整個四區的玻璃棚,這是屬於辣椒的“獨立王國”。你可以去一旁的採摘園裡採摘最新鮮的當季蔬菜。

制陶、玩真人CS、拔河、燒烤……除了蔬果,這個全國青少年農業科普示範基地裡還有許多趣味無限的體驗。

Tips 門票:50/ 開放時間:9:0017:00 諮詢電話:13548948789肖經理

稻花香裡農耕文化園

農耕文明“大觀園”

地點:長沙市甯鄉雙江口鎮

路線:長沙—長張高速—關山出口下前行6公里,約1小時。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要想久居城市的孩子們領會詩中真諦,那去寧鄉的稻花香裡農耕文化園是個不錯的選擇。

穿過稻草堆積的門樓,我省唯一以稻作文化為底蘊,展示農耕特色文化的農耕文化主題園區正綠意盎然。登上那高34米的亞洲最高斗笠塔,160畝稻田一覽無餘。腳下,全長約204米的木質稻作文化長廊曲折環繞,傳統農耕文明的歷史在這裡娓娓道來。鋤頭、斗笠、蓑衣、榔頭、公婆犁、牛軛、耕盤,一旁民俗館裡烙印著農耕文化記憶的農具述說著古老的故事。扶犁掌耙,種穀插秧。也許參與農耕體驗活動,能更深刻地體會農耕文化的真諦。

盛夏,東邊7口荷塘裡的荷花一一盛放,清新的花香遠遠地飄來,迷離了人眼。你可以乘一葉扁舟,如荷花仙子般親近每一個花朵。抑或遊走那彎曲綿長的親水棧道,身在畫中。

這裡似乎還有一種魔法,總讓人憶起童年。滾鐵環、跳房子、踢毽子、挑豆子、拼地圖、玩獨輪車、吃柴火飯、打穀、迷宮穿越,哪樣是你小時候最拿手的?

Tips 門票:試運營期30/ 開放時間:7:3018:30 諮詢電話:13607446032 李先生

湖南省茶葉博物館

茶文化的“快樂學堂”

地點:長沙市芙蓉區隆園一路19號湘茶高科技產業園

路線:長沙—三一大道—長星路—湖南省茶葉博物館

酷暑難耐的夏季,在我省第一家茶葉主題博物館——湖南省茶葉博物館裡,瞭解傳奇有趣的中國茶及茶文化,學做小小茶使者,是個不錯的選擇。

走進博物館,淡淡的茶香四處飄散,中茶館走廊如一條悠長的茶馬古道,帶你領略茶葉發展歷史、中國茶及茶文化的世界傳播。湘茶館裡,唐代的銅官窯、嶽州窯,明清的醴陵瓷器……斑駁的茶具裝扮出湖南茶歷史的源遠流長。

綠茶、紅茶、黃茶、黑茶都有什麼區別?在茶葉資源圃區,全國70種不同類型的茶樹生機勃勃。走近看看,不同茶葉形態各異,采一簍茶葉,自己烘烤、DIY茶餅,走時便可帶走。如果累了,那就鑽進湘茶品茗區,尋一個茶攤坐下,欣賞茶藝、品茶論道。

今年暑假,茶葉博物館推出了茶葉沖泡、制茶體驗、茶人賞花等體驗活動。你可以在品茶的同時快樂動手,體驗製作標本、趣味茶飲、茶手工等與茶有關的趣味活動。

Tips 門票:免費,5人以上的參觀團隊可免費解說,需憑有效證件提前1天進行預約 開放時間: 9:30-17:00,週二至周日開放(週一閉館) 諮詢電話:0731-8518196818684789001

新瀚城施華洛世奇元素體驗中心

極致工匠的“水晶王國”

地點:長沙市岳麓區瀟湘中路271號天麓苑

路線:長沙—瀟湘中路—施華洛世奇元素體驗中心

Bling Bling的水晶是怎麼來的?當下最流行的水晶飾品是什麼樣?亞洲最大的施華洛世奇元素體驗中心——新瀚城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體驗中心有你要的答案。

走進體驗中心,從創意到最終完成耗時幾百甚至上千小時手工製作的各種造型的水晶飾品佈滿300平方米的展廳。89種顏色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各自爭豔,熠熠奪目。在這裡,你可以聆聽一顆水晶成長的歷史,可以學習水晶色彩的搭配知識,還有48個品類、5萬多個品種的水晶時尚流行飾品可以將你打扮成水晶王國的水晶公主。

Tips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9:0017:00,節假日休息 諮詢電話:0731-88045166

光明蝶穀

蝴蝶翩翩的自然樂園

地址:長沙市望城區白箬鋪鎮光明村

路線:長沙—岳麓大道—金洲大道—光明蝶穀,約30分鐘。

這裡是蝴蝶的世界。百余種、近萬隻蝴蝶在目前亞洲最大的蝴蝶觀賞網棚裡翩翩起舞,世界各地的珍稀蝴蝶標本一一陳列在科普展覽廳。如果湊巧,還可欣賞到真人版“香妃引蝶”,看萬蝶齊飛,一睹“寶島蝶王”的風采。這裡是光明蝶穀。

見過蝴蝶破繭成蝶的美麗瞬間嗎?在蝴蝶養殖基地,你可零距離瞭解蝴蝶,觀看蝴蝶的蛻變。你還可領養一隻蝴蝶寶寶,悉心照料,待幾周後看蝴蝶破繭而出。如果想保留這美好的瞬間,不妨製成標本,永久保存。

除了與蝴蝶為伍外,你還可嘗試大自然求真、叢林冒險、野外露營等趣味活動。

Tips 門票:50/ 開放時間:8:00-18:00 諮詢電話:0731-88568906

醴陵瓷穀

釉下五彩瓷的“異形家園”

地址:醴陵市經濟開發區鳳凰大道A

路線:長沙—長株高速—滬昆高速—醴陵北出口下—醴陵瓷穀,約1.5小時。

“三盆七碗一花瓶”,還未走進中國陶瓷行業規模最大的異形建築群——醴陵瓷穀,濃烈的陶瓷藝術氣息便撲面而來。

這裡是釉下五彩瓷的舞臺。漢代陶俑、五彩鳳尾尊、國家禮品瓷……醴陵陶瓷博物館裡,陶瓷文化名城千年不衰的奧秘待你探尋。最好玩的當屬陶瓷DIY中心,拉坯成型、彩繪、熱轉印、跳跳泥,泥巴在藝術的海洋裡華麗蛻變。還不趕緊挽起袖子,創造個自己的陶藝品?

今年9月,古色古香、明清風情的陶瓷文化主題風情街將對外開放。獨特的大湘東風情文化生活元素待你來體驗。

Tips 門票:陶瓷體驗60/人,博物館40/ 開放時間:9:00-21:00 諮詢電話:瓷穀0731-23367950,博物館0731-23388566

通風報信

古北水鎮照亮北京長城

620日,記者從 “緣起烏鎮,聚力古北——新一代文化旅遊目的地”武漢品牌推介會上獲悉,因電視劇《似水年華》而知名,又因木心美術館、當代藝術展、國際戲劇節和世界互聯網大會等快速變身中國名片的烏鎮,不斷創新和拓展著其作為國際度假小鎮的影響力,在長城下建了一個古北水鎮,在烏鎮景區邊建了一個烏村,已分別成為北方旅遊度假和中國鄉村旅遊度假典範。

據烏鎮“掌門人”陳向宏介紹,在北京最美的一段長城——司馬台長城腳下,他們建設了一個近9平方公里的古北水鎮,夜晚璀璨的燈火照亮了雄渾的長城。古北水鎮並非“烏鎮”的複製,江南的細膩結合了北方的豪情。在這裡,可在漫天星空下泡溫泉,在染坊裡染出大紅大綠的印花布,看各種北方曲藝表演,在長城劇場裡看戲,逛長城廟會。五星級酒店和精品客棧外,可睡北方大炕,看著長城涮羊肉吃烤鴨,這裡的公共廁所乾淨,供應熱水。而在烏鎮旁的烏村,保持了原有的鄉村田園風貌和傳統民居,賣的是“天數”,一價全包,遊客享有貴賓服務。住有樹屋等特色民宿,吃菜蔬一小時上餐桌,小吃現做現吃,玩棕編、折紙、編織有人教,各種遊戲可參與。

推介會現場,因拍《似水年華》與烏鎮結緣並見證烏鎮成長的黃磊和陳向巨集對話,回顧總結烏鎮的驚人發展離不開文化和情懷,關注各個年齡段遊客的精神需求,且不做出名就提價的傻事。(易禹琳)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