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緊急發佈汛期旅遊安全提示 10多處景區(點)關閉
时间:2017-06-23 来源:紅網

http://img.app.rednet.cn/rednetcms/u/cms/www/201706/23200649sc09.jpg

  23日清晨,湖南湘西州吉首市乾州古城景區,經過整夜暴雨,部分游步道一度被河水淹沒,沿河景區關閉。

  紅網長沙623日訊(時刻新聞記者 姚冶)汛期來臨,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天下午,湖南省旅發委緊急發佈《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強降雨天氣旅遊安全工作的通知》,並公佈了23日全省旅遊景區景點關停情況,目前該名單仍在更新中。

  必要時堅決暫關景區 確保遊客絕對安全

  當日,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緊急調度旅遊安全工作。他反復強調,各地旅遊部門要切實加強旅遊值班工作,密切關注雨情汛情變化,及時發佈旅遊風險提示,提醒遊客不要在灘塗、河道、山腳、行洪道等區域遊覽、野營和露宿。要組織開展旅遊安全隱患排查,必要時採取堅決措施暫關閉景區,以確保遊客絕對安全。

  截至6231832分,湖南省旅遊景區景點關停情況如下:

  張家界市:張家界大峽谷、老道灣景區關閉

  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德夯苗寨景區因國道及景區內漫水,天問台、流沙布關閉;乾州古城景區萬溶江水位上升,景區內吊橋、三門開廣場等部分沿河景區關閉;鳳凰縣鳳凰古城景區沱江上游及下游泛舟已停止運營;苗人穀景區竹排停止運營;飛水穀景區關閉;古丈縣酉水畫廊暫時關停;坐龍峽景區23日關閉一天;花垣縣邊城景區關閉。

  懷化市:通道縣龍底河漂流關閉

  加強景區防汛、風險提示,加強值守和資訊溝通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為湖南省為雨水相對集中期,28日前省內將有持續性暴雨、大暴雨過程,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中24日、27日為最強降雨時段。

  根據湖南省地質災害應急中心預測,受降雨影響,湘西北部分區域發生突發性地質災害風險較高,為黃色預警,區域範圍為常德市石門縣、桃源縣北部,張家界市永定區、武陵源區、慈利縣、桑植縣,懷化市沅陵縣北部,湘西州吉首市、花垣縣、保靖縣、古丈縣、永順縣、龍山縣、鳳凰縣北部等。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於62220時起啟動防汛級應急回應。

  湖南省旅發委要求,各地旅遊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景區防汛的督促檢查、加強風險提示、加強值守和資訊溝通:

  1、加強對景區防汛的督促檢查。近期省旅發委檢查發現,目前湖南省的山嶽型景區出現山體滑坡,漂流等水上旅遊專案也面臨山洪的威脅,請各級旅遊部門組織力量迅速開展景區防汛大檢查,督促景區加強巡查,發現隱患及時報告,該關閉的一定要關閉,以免釀成大禍。

  2、加強風險提示。各級旅遊部門要確保防汛預警資訊及時傳達到每一個景區、旅行社等旅遊企業,旅行社組團接團要關注天氣情況,提前選擇好線路,規避汛期風險,不能冒險發團,力避因交通事故造成群死群傷。

要通過公共媒體及時向廣大遊客發佈旅遊安全提示資訊,如汛期不在灘塗、河道、山腳、行洪道等區域遊覽、野營和露宿;不擅自涉水或涉水開車通過深水區域或陌生區域;選擇開放景區遊覽觀光,看清警示標識,聽從景區安全人員指揮,不到未開放景區和非開放景區遊玩;經過危險地段(如陡峭、狹窄、潮濕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擁擠,不在險峻景點觀光、濕滑處照相等。

  3、加強值守和資訊溝通。各級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要加強值守,做好風險提示,及時報告各類險情,全省旅遊安全工作人員,自2218時起,至2824時止,每天24小時保持手機聯絡暢通,一旦發生旅遊安全事故,確保能緊急行動快速處置。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