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湘台文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長沙舉行
时间: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報導:27日下午,“兩岸同夢.文創華夏”2017文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長沙北辰洲際大酒店舉行。是次論壇由湖南華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聯合主辦,湖南省旅遊協會協辦,旨在共商兩岸文創產業發展大計,共創湘台文創產業未來。

  湖湘文化作為中華文化中獨具特色的組成部分,為加快推進“文化強省”戰略,推動湖南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此次集結兩岸產、官、學界關鍵人物專家的重量級論壇備受矚目,意義深遠。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表示,湖南旅遊資源豐富,山水秀麗,文化厚重,錦繡瀟湘名甲天下,臺灣文旅創意產業起步早,已經形成了良好的運營模式,希望通過論壇的舉辦,在湖南和臺灣兩地架起一座文旅創意產業交流合作的橋樑,共同推進兩地文旅創意產業交流合作實現新拓展、邁上新臺階。

  中國(香港)旅遊設計院院長鄭建平分享了頗具國際化視野的建築設計理念,將因地制宜地打造文創產業新地標。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李永萍深入剖析了臺灣文旅產業的發展歷程及特色,解讀臺灣整個文創產業的價值鏈的創造過程。希望兩岸攜手把中華文化納入全球化的文化語彙當中,增強中華文化的生命力,擴大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會議現場,湖南華夏投資集團與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文創人才交流引進及文旅產業聯動達成共識,以彙聚未來兩岸文化創新產業的能量,逐步形成文化創新人才的培育服務平臺,形成兩岸文化創新中心,引領文化創新的方向。此外,華夏投資集團還與智綱智庫簽署產業合作計畫,雙方共同打造最適合本土的文創產業項目。

  湖南華夏投資集團董事長鐘飛表示,希望通過本次論壇逐步建立健全未來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合作機制,煥發湖湘文旅企業的新活力。據悉,長期以來,華夏集團深耕湖南文旅產業,目前已經形成了“望城書堂山國學小鎮-灰湯紫龍湖莊園-泥爸爸主題親子育學園-武陵源標誌門旅遊度假服務綜合體-紅石林生態旅遊度假區-鳳凰門旅遊綜合體-鳳凰山水游景群”文化旅遊黃金走廊大版圖。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