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陳獻春:把湖南紅色旅遊培育成為中俄旅遊合作新的增長點
时间:2017-06-28 来源:華聲在線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6/28/201706281240594969.png

628日上午,由國家旅遊局主辦、湖南省旅發委承辦的中俄紅色旅遊大型交流活動——千人自駕赴俄游在湖南長沙橘子洲景區啟動。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6/28/201706281252474424.jpg

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在啟動式上致辭發言。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6/28/201706281253074488.jpg

國家旅遊局決定今年6月至9月開展中俄紅色旅遊大型交流活動——千人自駕赴俄遊。628日分別在湖南(長沙)、陝西(延安)舉行“千人自駕赴俄游”發車儀式。

華聲線上628日訊(記者 賴泳源 實習生 蔡琳)628日上午,由國家旅遊局主辦、湖南省旅發委承辦的中俄紅色旅遊大型交流活動——千人自駕赴俄游在湖南長沙橘子洲景區啟動。發車儀式由省旅發委副主任郭固權主持,國家旅遊局綜合司司長侯振剛出席並宣佈湖南自駕車隊出發,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中出席並致辭。陳獻春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擦亮湖南紅色旅遊名片,將湖南紅色旅遊培育成為中俄旅遊合作新的增長點。

為促進中俄紅色旅遊文化交流合作,增進中俄兩國人民的友誼,提升我國紅色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國家旅遊局決定今年6月至9月開展中俄紅色旅遊大型交流活動——千人自駕赴俄遊。628日分別在湖南(長沙)、陝西(延安)舉行“千人自駕赴俄游”發車儀式。71日將在北京舉行活動啟動儀式,75日將在內蒙古滿洲里口岸舉行邊境出關儀式,75日將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旅遊推介會和俄境內自駕游發車儀式,7月、8月、9月將各組織一批自駕車隊赴俄開展自駕遊活動。

“這次國家旅遊局主辦千人自駕赴俄遊活動,是我省連續三年組織參加中俄紅色國際自駕遊活動。” 陳獻春表示,這是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的重要活動,不僅對推動形成從毛澤東故鄉到列寧故鄉的紅色旅遊國際精品線路,擴大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而且對於湖南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發揮旅遊業綜合功能,對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依託長江經濟帶,推動中俄“兩河流域合作”,促進湖南由內陸大省向開放強省邁進,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湖南是旅遊資源大省,特別是紅色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全省紅色旅遊景點310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和精品線路,均位居全國前列。”陳獻春指出,近年來,在國家旅遊局和全國紅辦的大力支持下,湖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紅色旅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紅色旅遊資源優勢,創新推動紅色旅遊國際交流合作。2015年,湘潭(韶山)獲批首個全國紅色旅遊國際合作創建區,目前,湖南正在編制《全國紅色旅遊國際合作創建區標準》。2015年結合慶祝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俄雙方在韶山成功舉辦了首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開啟了紅色旅遊國際化發展的新篇章;2016年,結合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和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中俄雙方在長沙甯鄉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暨中國湖南紅色旅遊文化節,紅色旅遊國際化邁上新臺階。

為推介湖南紅色旅遊精品線路,深化推動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陳獻春指出,今年3月,湖南組織了長沙、湘潭、張家界等參加2017俄羅斯莫斯科國際旅遊交易會,今年9月,結合紀念秋收起義90周年,中俄雙方將在瀏陽市舉辦第三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近年來,通過連年舉辦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中俄雙方入境旅遊快速發展。2016年湖南接待俄羅斯遊客3.5萬人次,同比增長31.66%;湖南通過旅行社組團赴俄羅斯遊客同比增長72.27%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