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絕版張家界·直播驚世界 第二屆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開幕
时间:2017-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上官智慧、吳勇兵報導:絕版張家界,直播驚世界。29日,第二屆中國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暨首屆國際網紅直播旅遊節開幕式‘千人狂歡大擺手’活動”,在張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區水繞四門廣場正式拉開帷幕,同時也意味著張家界正式進入“全民直播”時代。     

活動現場,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劉革安(右二)、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右三)與國際網紅互動

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講話

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劉革安(中),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右三)、李培其(左三)等領導共同觸摸啟動球

    開幕式千人擺手舞

  據悉,第二屆中國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期間,“千人狂歡大擺手”活動、“絕版張家界,祈福天門山”活動、萬福溫泉潑水節、桑植民歌大體驗、千人狂歡茅古斯、千人儺面祭先祖、首屆中國湖南張家界網紅旅遊經濟論壇等10大主題活動將精彩呈現。

  在當日上午的開幕式上,當地民間藝人登臺獻技,向中外遊客和嘉賓展示了打溜子、土家織錦、茅古斯舞、花燈戲等一系列非遺節目。尤其是民族服飾走秀,土家族的青年男女身著豔麗精巧的土家服飾,既演繹著遠古時代“裳”的遺風,又傳承著土家人的智慧與樸實。

  隨著啟動球的轉動,非遺文化展演活動開始。來自張家界魅力湘西、煙雨張家界、溪布老街、夢幻張家界的民間藝人們精彩表演了《來撒噠》、《擠油尖》、《馬桑樹兒搭燈檯》等非遺節目。接下來的千人狂歡擺手舞環節成了狂歡的海洋,大家手牽手,伴著樂典跳起象徵幸福安康的土家族擺手舞,現場熱鬧歡快,其樂融融。 

  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介紹,2016年,首屆中國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對推動張家界市旅遊與文化的深度融合,促進旅遊健康快速發展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舉辦“第二屆中國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暨首屆國際網紅直播旅遊節”活動,為國內首次採用網紅直播和全民直播形式進行旅遊推介宣傳,將直播與旅遊緊密結合,舉辦網紅經濟論壇,探索實踐直播+旅遊發展模式,並將直播從室內泛娛樂形式推向室外直播+模式,在全國具有開創性意義。期望通過持續的努力,將“中國湖南•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打造成像“西班牙鬥牛節”、“柏林文化節”一樣蜚聲中外的世界文化品牌,給遊客帶來美好的文化享受。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