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錦繡瀟湘 清涼消夏》之二:夏天de味道 賞花 摘果
时间:2017-07-04 来源:華聲在線

《錦繡瀟湘 清涼消夏》之二

夏天de味道 賞花 摘果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03_attpic_brief.jpg

瀏陽大圍山鎮有個百里水果長廊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07_attpic_brief.jpg

長沙黑糜峰有個梯田花海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11_attpic_brief.jpg

瀏陽市小河鄉百合花海。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15_attpic_brief.jpg

南縣羅文村荷花與塗鴉交相輝映。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19_attpic_brief.jpg

南縣光復湖兩萬畝荷花。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23_attpic_brief.jpg

遊客在新化桑梓鎮西家灣村採摘楊梅。 陳傑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6/16/16/res27_attpic_brief.jpg

衡陽市蒸湘區金鐘雨母藝術小鎮的薰衣草花海。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由當地景區提供)

/張笛

赤日炎炎夏日長,但荷花開了,綠樹濃陰中,楊梅、枇杷、桃李、葡萄熟了……

走,湖南印象帶你走遍三湘,賞花摘果,嘗盡酸酸甜甜的夏天味道。

賞花

水中山間夏花芬芳

瀏陽河最美河灣風吹百合香

推薦地 瀏陽市小河鄉田心社區百合花基地、中和鎮千畝荷花博覽園

6月—7

長沙—長瀏高速—大瀏高速—張坊小河出口下—往小河方向16.5公里—百合花基地;長沙—長瀏高速,瀏陽南出口下—荷文公路行30公里—中和鎮

瀏陽河九道灣,最美落在鱷魚嘴灣。灣邊的瀏陽小河鄉小溪河畔,200畝百合花風中搖曳。

走入花田,一朵朵潔白的百合花,帶露含情,如飄落人間的仙子,向你展露笑顏。第一批盛開的是既可藥用又可觀賞的龍牙百合,6月初,更多觀賞為主的百合花將盛開,整個花期可持續到6月底。與百合的芬芳相伴,步行約十分鐘,就是羅漢松公園,千年羅漢松枝繁葉茂。

暑氣正盛時,瀏陽中和鎮第二屆荷文化節又如期而至。耀邦故里——中和鎮千畝荷花博覽園裡,真個“接天蓮葉無窮碧”, 50種荷花覆水含露,姿態高潔。

水上棧道曲徑通幽,你可悠閒踱步至荷塘深處,亭臺樓閣與荷葉融為一體,水上平臺拱橋飛虹,隱在薄霧中。沿騎行道,可體驗在騎行中與荷香賽跑。

南縣塗鴉村光復湖泛舟採蓮

推薦地 南縣烏嘴鄉羅文村、華閣鎮光復湖

7月—8

長沙—長張高速—二廣高速—杭瑞高速—S30614.1公里—羅文村;長沙—長張高速—S204S202—大通湖大道—S20218.8公里—光復湖

南縣出了個“網紅”村,羅文村成為湖南首個“國際塗鴉藝術村”。

塗鴉村裡,千畝花田四季花開,朱自清筆下的“荷塘月色”亦在此處重現。月光下,賞花棧道蜿蜒曲折于碧波之上,將你引向荷塘中央的觀荷亭。紅荷亭亭玉立,鳥兒在荷塘上翻飛,青蛙躲在荷葉下“呱呱”私語。

羅文村的荷塘還不夠壯觀?那就去華閣鎮的光復湖吧。它是南縣最大的湖,呈心形鑲嵌,2萬多畝水面的光復湖荷花生態園,不愧為湖南省最大的水鄉荷花觀賞基地。

夏日,天空的雲霞被荷花染上了粉色,微風拂過,荷香十裡,快隨漁民泛舟採蓮去吧。晚上,還有一桌湖鮮等著你。

湘潭千年古鎮賞萬畝湘蓮

推薦地 湘潭縣花石鎮萬畝湘蓮基地

7月—8

長沙—長潭西高速—潭邵高速往韶山方向—潭衡西高速從花石出口下—湘蓮大市場右拐—萬畝荷花基地

花石,一座千年古鎮,它是全國最大的湘蓮集散基地。接天舒展的蓮葉、錯落綻放的荷花、落水覓食的白鷺,一如從前。

八月荷花最盛,但老道的尋“香”客知道,七月賞荷最有味道。花苞、盛放、初敗、蓮蓬,一池荷花,各種姿態應有盡有,美得不單調。已連續舉辦三屆的花石賞荷之旅今年又將於7月與你見面。

賞荷要趁早,清晨的陽光溫柔不熾烈,含著露珠的荷花漸次盛開,偶有蜻蜓立於荷尖。傍晚,被夕陽染紅的晚霞與荷花一同爭豔。賞完花,你還可把湘蓮系列產品帶回家。

衡陽薰衣草浪漫藝術小鎮

推薦地 衡陽市蒸湘區金鐘雨母藝術小鎮

5月—6

長沙—長潭西高速—長韶婁高速—許廣高速—衡陽百萬花海

追逐薰衣草的浪漫何須去遠方,就在湘南,衡陽市蒸湘區金鐘雨母藝術小鎮,紫色薰衣草開得正絢爛,純正的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漂洋過海來見你。

跨過通往“夢境”的時光隧道,花色優美典雅,花瓣小巧秀麗的薰衣草連著枝條隨風起舞,清香撫平你燥熱的心。跳入花叢中,深紫色的波浪起起伏伏,輕輕撫摸你的手掌。

薰衣草花海旁,硫華菊滿地金黃,格桑花紅火熱辣。在花海的簇擁下,或走進那間水晶教堂,許下一生誓言;或牽著孩子的手,登上荷蘭風車山遠眺,鼓足勇氣玩一遍美式遊樂園和輪胎樂園。

黑糜峰梯田花海映洞天福地

推薦地 長沙黑糜峰國家森林公園

6-7

長沙—青竹湖路—開福大道—X0588.1公里—黑麋峰國家森林公園

一入黑麋峰,都市的汽車馬達聲被山澗水流聲掩去大半。沿山澗小溪前行,大約走1.5公里,色彩變得鮮活起來,梯田花海到了!滿眼的波斯菊、金盞菊、硫華菊,金黃一片。再往山腰攀爬,白色、藍色、紅色的花海,一叢叢一壟壟,如五彩雲霞。此時,恰好刮來一陣涼風,花浪歡快地搖擺起舞,一波一波滾向天邊。

梯田花海是黑麋峰的外衣,“洞天福地”則是黑麋峰的靈魂所在。唐代書法家懷素墨蹟至今猶存,山頂“黑麋古刹”1200餘年香火不絕……

摘果

青紅紫藍酸甜一夏

洪江沅水邊摘楊梅讀侗族風情

推薦地 洪江市清江湖國家濕地公園

69日—611

長沙—滬昆高速—包茂高速—呼北線—X063—複建公路行6.8公里—清江湖國家濕地公園

又是一年楊梅成熟季,一簇簇紅瑪瑙似的楊梅把清江湖國家濕地公園點綴得更美了。

69日—11日,洪江市夏季鄉村旅遊節暨清江湖侗族楊公廟會在清江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行。

清江湖的楊梅早於其他地方來“報到”了。個大汁多、味美鮮甜,一口咬下去,紫紅的汁液在唇齒間流動,酸酸甜甜的味道挑動你的味蕾。而楊梅壓榨成汁,就是夏天最好的鮮果汁。

順沅水而上,我們不只為楊梅而來。這裡有流淌千年的木商文化、侗族風情。據傳,曾守護木商古道太平的楊公當年親手種下此地第一棵楊梅樹。劃龍舟、住侗寨、體驗十裡窯黑陶,是楊梅之外的快樂。

瀏陽百里水果長廊品“幸福”

推薦地 瀏陽市百里水果長廊、大圍山鎮白沙社區荷坪幸福屋場

每年7

長沙—長瀏高速—古港、沿溪高速路口下高速—瀏東公路—大圍山鎮門樓

一入夏,大圍山鎮2.4萬畝果園又將迎來豐收,連空氣都透著股香甜。晶瑩剔透的黃金梨、汁多肉美的桃子、鮮紅油亮的李子……7月的大圍山鎮水果節,已成為“吃貨”們的狂歡節。

驅車沿瀏東公路行至大圍山鎮,一條綿延百里的水果長廊讓這段路程走得格外“漫長”。看,金鐘橋村的黃桃熟了,個大、肉脆、香甜;楚東村的黃金梨嫩得滴水,不削皮也是滿嘴清甜。一路可嘗近十種夏季蔬果。

摘完果,舌尖上的大圍山鎮之行還將繼續,被戲稱為 “送飯冤家”的白沙豆腐不能不嘗。

“初戀小鎮”最美鄉村公路串果園

推薦地 長沙縣青山鋪鎮、開慧鎮

6月—8

長沙—京珠高速—青山鋪鎮出口下—青山鋪鎮;長沙—京珠高速從開慧鎮下—黃興大道往北—開慧鎮

長沙出城,往東35公里,一路青山綠水中,千畝葡萄園跳入眼簾。730日,青山鋪邀你共赴葡萄盛會。

走進葡萄園,滿眼綠色讓人頓感清涼。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綴滿枝頭,紫玉、金手指、夏黑、赤霞珠竟有幾十種之多。隨手摘一顆,剝開葡萄皮,豐富的汁液順著果皮淌下,嘗之欲醉。

一條條馬路與兩旁的綠樹串聯起“初戀小鎮”開慧鎮大大小小的果園。今年,最早向我們開放的是錫福村的金榜桃子專業合作社。個頭較大的是從美國遠渡而來的紅冠桃,果皮、果肉皆呈鮮紅,帶有淡淡的玫瑰香味。李家山社區的東魁楊梅,豐腴的體型個個多汁多糖。此外,梨、西瓜、甜瓜、藍莓等數不清的鮮果讓你整個夏天有嘗不完的美味。

新化山頭萬畝楊梅點點紅

推薦地 新化縣油溪鄉石竹村楊梅基地、桑梓鎮西家灣村楊梅基地

6月下旬—7月上旬

長沙—長韶婁高速—二廣高速—婁懷高速—白沙洲路—學府南路—上梅東路—梅苑北路—S217—石竹村(白沙洲路—梅苑南路—上梅東路—S312—西家灣村)

六月芳菲盡,惟有楊梅紅,婁底新化,上萬畝楊梅已成熟,紅彤彤的果子散發出誘人芳香。610日—13日,酸甜可口的新化楊梅來到長沙,在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舉辦了楊梅品鑒會。

下高速約30公里,楊梅基地裡,碩果累累、紅梅壓萬枝,已吸引不少“食客”前來摘果嘗鮮。紅褐色的是烏梅,正紅的是紅梅,再過一個星期,個大、汁多、味甜、核小的東魁就成熟了。東魁楊梅,單果重量能達到50克,素有“乒乓球楊梅”的美譽。還等什麼,伸手一摘,就可嘗到夏天獨有的酸甜味。

摘完果,池塘邊忙碌的農家主人已釣了不少魚,甲魚、鯽魚、泥鰍,新化地道農家菜開胃又消暑。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