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省旅發委:洪災面前遊客安全事大 利益受損事小
时间:2017-07-12 来源:華聲在線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1/201707111646235374.jpg

76日上午,長沙市橘子洲頭,湘江水位回落後,洲上的道路被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清掃得乾乾淨淨。記者田超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1/201707111647022158.jpg

  76日下午,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等,在橘子洲景區現場調研景區災後恢復工作。高慧

  華聲線上711日訊(記者 黃煌) 6月底7月初的持續強降雨使湖南省旅遊業遭受了歷史罕見的洪澇災害損失。在此次特大洪災中,全省共有267個景區景點受災,其中因災關閉或停業的景區景點近200家,造成旅遊業直接經濟損失20.72億元,但令人欣慰的是,在這場特大洪災中無一遊客傷亡。

  迎戰特大洪災,確保遊客絕對安全事大,旅遊行業利益受損事小。這是湖南旅遊人在抗洪救災一線踐行“兩學一做”,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政績觀的充分體現。在這場特大洪災剛好撞上暑期旅遊旺季的關鍵時刻,湖南旅遊人講政治、顧大局,堅決貫徹落實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終把確保遊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行業緊急動員起來參加抗洪搶險。

  622日起,湖南省旅發委先後9次對各市州的旅遊安全工作進行重點調度,連續13天及時發佈旅遊安全風險提示和景區關停名單,並召開全省旅遊應急演練暨旅遊安全整治會議,對汛期旅遊安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現場培訓人員緊急應對特大洪災。

  隨著汛情減弱,從76日開始,湖南省旅發委又緊急動員全行業抓好景區恢復開放前安全檢查,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帶隊到橘子洲景區調研指導景區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時,要求在確保遊客絕對安全的條件下,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開放因災關閉和停業的全部景區。至此,湖南旅遊人打了一場漂亮的抗洪搶險戰役,全省旅遊業開始全面轉入災後恢復重建階段。

  711日,記者獲悉,我省因災關停的景區景點正在相繼恢復開放。每個好消息傳來,都在說明錦繡瀟湘正在快速恢復原有的光彩和魅力。毫無疑問,這場防洪搶險戰役是對湖南旅遊人政治素質、工作作風和應急處理能力的一次全面撿閱和考驗。目前,湖南省旅遊系統抗洪救災先進事蹟正在徵集中。在抗洪搶險一線的旅遊人所譜寫的一曲曲英雄讚歌,必將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夏天唱響。這些勇敢的“戰士”,也必將激勵更多的旅遊人積極投身到奪取災後重建全面勝利的戰鬥中。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