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洪水幾度襲 瀟湘依舊美
时间:2017-07-12 来源:華聲在線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345375.jpg

新化大熊山熊山寺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3539026.jpg

攸縣酒埠江仙人橋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4022528.jpg

江永女書園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4125801.jpg

漣源湄江國家地質公園三道崖門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4201570.jpg

新寧崀山丹霞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4337619.jpg

衡陽石鼓書院 湖南日報記者 童迪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4538642.jpg

石門壺瓶山屋脊漂流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2/201707120655008099.jpg

湖南印象微信公眾號

/周佳 柏潤 張笛

特大暴雨!暴雨不停!6月起,暴雨席捲三湘,天上降下5個洞庭湖的水量!

湘資沅三水暴漲!景區告急!省旅發委連續13天發佈旅遊安全風險提示和景區關停名單,近200家景區關停。截止到78日, 267個景區景點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0.72億元,但未出現遊客死傷安全事故。

76日晚,省旅發委發出《關於加強景區恢復開放前安全檢查的通知》,並派出檢查組;79日,省旅發委調度全面開展旅遊業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如今,一批經過風雨洗禮的景區經過梳洗整裝,正煥然一新迎接你的到來——

株洲 神農穀吸氧酒埠江避暑

開放景區推薦 神農穀、酒埠江、悠移生態景區

活動 溯溪、聽“石鐘音樂”、採摘果蔬、騎馬、垂釣

特色美食 艾餃、高山雲霧筍、黃桃、客家小吃、攸縣米粉和香乾

72日,株洲首次啟動防汛應急Ⅱ級回應,全市所有A級景區全部關停。如今,除茶陵雲陽山提質整改外,已全部開放。

傳說炎帝曾來采藥的炎陵神農穀,洪災期間從十都鎮前往景區的道路沿路塌方10多處,景區內道路兩旁塌方20多處。雨後恢復通行的神農穀,2019種植物混合出特別的精氣,清新怡人。穀嶺交錯,負氧離子濃度極高的神農穀裡溯溪是屬於夏日的一種超然享受。

連續的暴雨,攸縣酒埠江內仙人橋景區游道漲水。水退之後,這個堪稱我國“溶洞世界”、“洞穴博物館”的酒埠江裡,依舊讓人嘖嘖稱奇。聽!3億年前發育的白龍洞中, “石鐘音樂”正傳頌著石頭會唱歌的神奇。

排除積水的悠移生態景區一開園就迎來一批參加包粽子比賽的外國人,好不熱鬧。夜晚,星空低垂,可躺在汽車裡或紮個帳篷看場露天電影。

●小貼士:湘江大道未通車,自駕去往悠移生態景區需繞至湘水灣,沿江邊一直走。

衡陽 書院靜心竹海彩跑

開放景區推薦 石鼓書院、蔡倫竹海、印山文化旅遊區

活動 觀摩石碑印刻、竹林彩跑

特色美食 魚粉、荷葉包飯、玉麟香腰、常寧涼粉、耒陽米豆腐、竹筍宴

6家景區關閉,南嶽景區夜間停止對外售票,經不完全統計,汛期,衡陽市旅遊業各類經濟損失總計超過6000萬元以上,門票等直接收入損失在1000萬元左右。

比嶽麓書院還大160多歲的石鼓書院因連日暴雨致沿江三級親水準台均被淹沒。72日,景區首次關閉。景區全員取消週末假期,進行24小時值守巡邏,景區負責人每天值班。76日,恢復開放的石鼓書院裡,匯合的蒸水、湘江、耒水輕撫著岸邊的青苔,朱陵洞、禹碑亭的傳說還在繼續。

山體滑坡、泥石流、碼頭被淹……災情不斷,耒陽耒水河畔的蔡倫竹海加大了景區涉水區域、滑坡路段的巡邏排查,加設警示牌、溫馨提示牌。722日,600多人將在這裡激情彩跑,隱身于16萬畝連片竹林中的兩百余家古法造紙作坊裡可聆聽發明家蔡倫的故事。

常甯中國印山,依警示標識攀登而上修復好的山體,5700多枚從先秦到現代的名人名章、書法精品一一襲來,帶你翻閱千年文明。

●小貼士:因水位仍高,蔡倫竹海內涉水項目暫不開放。

婁底 湄江泛舟大熊山騎馬

開放景區推薦 湄江、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三聯峒

活動 泛舟、聽山歌、騎馬登山、篝火晚會、吃娃娃魚

特色美食 三合湯、湄江魚、杯子糕、雪花丸子、珠梅土雞

7月初,婁底。由於資江、漣水、湄水等30多條河流水位的不斷上漲,河流沿線景區受災嚴重。

漣源湄江國家地質公園裡重要路段已清理且恢復通暢,乘全透明的船泛舟江上,兩岸百里絕壁,嘹亮的山歌由遠及近,人在畫中。

往西1小時車程外的新化縣裡,相傳黃帝來過的大熊山道路塌方嚴重。如今入園,需依警示標識或步行或騎馬于峽谷山峰間。烈日炎炎, “森林泳池”能為你舒緩疲憊。

同在新化的三聯峒裡全國少有的冰泉瀑布群正咆哮轟鳴。眼下,景區內塌方遊線已全部恢復,可在全鏤空鐵索橋上漫步雲端。

●小貼士:新化紫鵲界梯田遭受小面積滑坡,目前還在完善基礎設施,暫不開放。

邵陽 崀山看“鯨魚”花瑤聽山歌

開放景區推薦 崀山景區、花瑤景區

活動 打糍粑、跳竹竿舞、聽嗚哇山歌、蕩竹秋千、爬石壁

特色美食 豬血丸子、甜酒湯丸、血醬鴨、年糕

除邵東、武岡外,邵陽市所有城區全部遭到洪水浸泡。627日,災情嚴重的洞口縣、綏寧縣、北塔區等地轄區內所有景區全部關閉,目前部分仍在修復之中。

道路垮方130餘處,觀景台、游步道、汙水處理系統、數位化系統等設備設施遭受重創……此次洪災是新寧崀山自1992年成立以來損失最嚴重的一次。78日,它已正式開放。當你登上八角寨看“鯨魚鬧海”的奇觀之時,你可會想起71日在八角寨巡查時突遇山體滑坡災害而因公殉職的景區員工李粵玲?29歲的她正如資水上游的崀山一樣“風華正茂”。

一隻鼓,一面鑼,衣著鮮豔的男子站在山巔唱著嗚哇山歌。隆回縣花瑤景區裡,花瑤兒女正熱情地邀你前來。經歷了“5·23”特大暴雨帶來的滑坡、泥石流後,這一次,虎形山—花瑤景區管理處密切關注汛情、水庫水位,提前排除各類安全隱患。夏日,學花瑤人在竹林中蕩一回竹秋千,或徒手攀爬寬約300米、長約1000米的石瀑群,或坐在古樹林裡看花瑤姑娘飛針走線吧。

●小貼士:崀山目前僅限B線景區恢復對外開放,夫夷江漂流暫未開放。

永州 九嶷山登高江永聽女書

開放景區推薦 九嶷山、女書園、李家大院

活動 泛舟、聽祁劇、跳長鼓舞、採摘香薑

特色美食 血鴨、東安雞、嗦螺、瑤族十八釀、口味蛇

永州多處景點道路出現塌方險情。72日起,零陵蘋州書院,東安縣舜皇山,雙牌縣陽明山,祁陽縣浯溪碑林靠水部分、八尺旅遊區等全部關閉,開放時間待定。

汛期,寧遠九嶷山景區部分遊道出現護坡坍塌,設施損毀,現已全部修護加固。正是三伏天,九嶷山的遊道沿著溪流向山頂延伸,習習的涼風夾裹著濃烈的負氧離子而來,透心涼的爽。

通過一座晃悠悠的吊橋,進入江永“女書島”的神秘世界。洪水漫過的女書河早已恢復原貌。上江圩,一個離江永縣城約10公里、方圓不到百里的湘南小鎮,便是女書發源地,安靜地聆聽那婉轉悠長的女書歌聲吧。

祁陽大部分景區都嚴重受災,唯獨建於元末明初的李家大院倖免於難。“汁彈綠柳,花萃青蓮”,細心觀賞大院中的每件木雕,圖案花色各異,件件都是美輪美奐。

●小貼士:雙牌陽明山進入景區的紅陽公路多處嚴重塌方,已無法通行,近期難以開放。零陵柳宗元文化旅遊區因遊客中心、柳子廟、柳子街受損嚴重,待設施修復、環境清理後再開放。

常德 壺瓶山漂流柳葉湖漫步

開放景區推薦 壺瓶山漂流、彭山莊園、柳葉湖度假區

活動 木榨茶油、自釀原漿酒、採摘果蔬、打糍粑、燒烤

特色美食 五香丸、澧縣葡萄、熏鴨

桃花源旅遊管理區先後兩次遭受洪澇災害,尤其是山水實景河流劇場的演出舞臺、音響、燈光設施等均受到嚴重破壞。截至目前,桃源縣的夷望溪遊船、桃花源漂流,漢壽縣的西洞庭湖濕地公園遊船,鼎城區的花岩溪遊船暫未開放。

清理漂流河道、修復被毀設施,壺瓶山“湖南屋脊漂流”開門納客。地處龍文峽谷的壺瓶山漂流,驚險刺激,20多處急灣、50多個險灘,最高落差達90米。險灘一個接著一個,驚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而澧縣彭山,處於澧陽平原,受災極小,一場場大雨過後,澧陽平原倒顯得愈發妖嬈。在彭山莊園裡,能吃上原生態健康養生菜,參觀城頭山地質文化博物館、植物科普園,還有露營帳篷、汽車旅館、蒙古包、美食街等特色體驗項目。

常德市東北柳葉湖,天空藍得令人心動。湖上早已飛來成千上萬只白鶴與白鷺,人們悠閒地在柳葉湖邊散步、拍照、放風箏。現在的柳葉湖非常適合水上運動,有2500米的標準賽道,舉行過國際性的皮划艇比賽。

●小貼士:花岩溪景區的部分路基損壞嚴重,近期難以開放;沅水常德城區沿線正在開展江南風光帶退水區域的泥沙清理清洗和公園通道的清理工作;桃花源旅遊區正全面開展災後恢復補損工作。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均由當地旅遊局或景區提供)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