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將於7月28日開幕
时间: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洗湧何雯報導:7月14日,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暨湘桂原生態風情節新聞發佈會在長沙舉行,宣佈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暨湘桂原生態風情節開幕式晚會將於7月28日(農曆閏六月初六)在苗鄉城步隆重舉行。

  苗鄉城步自古以來就是山歌的樂園,古苗民們在勞作與生活中喜歡用山歌傳情達意。1997年至今,城步堅持節會牽線、文化搭台、旅遊唱戲,並在省、市黨委政府以及省市直各相關單位的支援和指導下,連續成功舉辦了19屆活動,並連續舉辦了三屆全國六月六山歌大賽,將“六月六山歌節”打造成為湖湘地區一大特色文化旅遊品牌,在全國乃至全球範圍內掀起一股原生態山歌風暴。

  邵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華和介紹,活動時間從2017年4月一直持續至7月,繼續堅持“一路山歌上南山”的主題。本次活動共安排了五大主體活動。一是第三屆全國六月六山歌大賽,二是第三屆城步山歌全民賽,三是開幕式晚會,四是邵陽市首屆鄉村旅遊文創創客大賽,五是湘桂風情旅遊推介會。截至目前,歷時兩個月的第三屆全國六月六山歌大賽圓滿收官,新浪微博關於六月六山歌節的話題閱讀量達1.2億人次。第三屆城步山歌全民賽全面鋪開。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暨湘桂原生態風情節開幕式晚會和湘桂風情旅遊推介會準備充分。邵陽市首屆鄉村旅遊文創創客大賽有序推進。

  據悉,以文化提升旅遊,以旅遊帶動經濟,舉辦地城步的產業活力不斷提升。2016年共接待國內外遊客首次突破88.3萬人次,同比增長12.48%,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85億元,同比增長11.85%;旅遊產業的發展為第一、二產業的興起注入了活力,清潔能源開發、綠色食品加工產業、特色農業悄然崛起,南山牧業3000噸高端奶粉生產線、3萬噸液態奶擴能等產業項目實現竣工投產,南山、牛排山15萬千瓦風電場實現並網發電,青錢柳茶獲評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等。2016年,全縣GDP實現363676萬元,第一產業增加值103196萬元,增長4.2%;第二產業增加值123645萬元,增長6.8%;第三產業增加值136835萬元,增長11.5%。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