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省旅發委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強化“四個意識”抓好巡視整改
时间:2017-07-19 来源:華聲在線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7/17/201707171511183616.jpg

  華聲線上717日訊(通訊員 鄭康如 記者 劉玉鋒)716日,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主持召開黨組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新修改的《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試行)》等黨內法規,以省委第四巡視組《關於對省旅發委開展巡視“回頭看”的回饋意見》為依據,把自己擺進去進行對照檢查和深刻反思,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省委第四巡視組副組長張湘祥、省紀委駐商務廳紀檢組長石慧農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省旅發委黨組成員參加會議,副巡視員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列席會議。

  湖南省旅發委黨組對開好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召開黨組會議專門研究部署,認真制定了民主生活會方案,並決定減少委領導出差出訪集中時間精力籌備相關工作。領導班子成員在組織學習、徵求意見和談心談話的基礎上,參加了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並按照衡量尺子嚴、查擺問題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實的要求,認真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省旅發委黨組堅持把功夫下在會前,陳獻春與班子成員逐個面對面推心置腹地談心談話,溝通思想、交換意見,會前把問題談透、把意見談深、把批評談好,精心製作印發了黨組班子成員相互批評意見清單,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上,陳獻春代表黨組通報了民主生活會準備情況,代表省旅發委黨組作對照檢查,對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提出明確要求,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主動接受其他班子成員的批評。隨後,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相互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在批評與自我批評過程中,各位黨組成員直面問題,對事不對人,提意見知無不言、不遮不掩,聽意見聞過則喜,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大家都感到,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觸及到了思想和心靈,達到了幫助同志、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預期效果。

  石慧農傳達了湖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傅奎在省紀委派駐機構幹部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精神,並對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他認為,省旅發委黨組高度重視巡視整改工作,為籌備召開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深刻查擺剖析問題中肯,談問題不回避,找差距不護短,查根源不遮醜,開出了“辣味”和“火藥味”,是一次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他希望,省旅發委黨組從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深化認識、細化措施,強化責任擔當,敢於動真碰硬,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巡視問題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党向縱深發展。

  張湘祥在點評講話時指出,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充分,嚴肅認真,成效明顯,達到“紅臉排汗、祛病強身”的目的。陳獻春同志作為黨組書記堅持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到了抓住問題實質、深挖思想根源,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問題、不回避矛盾;黨組成員相互批評敢於指名道姓講問題、提意見、論危害,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動真碰硬、勇於交鋒,營造了嚴肅、民主、團結的民主生活會氛圍,開出了“辣味”,取得了實效。他要求,省旅發委黨組以這次民主生活會議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對巡視整改工作的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抓好巡視回饋問題整改,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堅持標本兼職,把巡視整改轉化為推動旅遊業改革發展的實際成效。

  陳獻春代表省旅發委黨組作了表態發言。他說,抓好巡視整改落實,是召開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根本落腳點。省旅發委黨組將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敢於擔當、動真碰硬的鮮明態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決心和力度,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巡視整改,確保巡視回饋意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狠抓黨建薄弱環節,正確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推動全面從嚴治党向縱深發展,大力營造敢於擔當、團結幹事、清正廉潔的良好政治生態。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