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張家界成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亮麗名片
时间:2017-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張家界桑植民歌組合歌梅拉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入口現場表演桑植民歌,讓世博會觀眾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精彩美妙。(王建軍攝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王建軍報道:阿斯塔納當地時間7月18日上午,張家界成為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的亮麗名片,展示在世界面前。當天上午舉行的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湖南活動周啟動儀式上,200多名中外嘉賓云集。作為啟動儀式的重要議程,播放了11分鐘的張家界絕美風光和民俗風情專題片,令中外嘉賓連連稱贊;張家界桑植民歌組合歌梅拉演唱的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桑植民歌《馬桑樹兒搭燈臺》、《九嶺十八崗》,贏得陣陣喝彩;張家界副市長歐陽斌推介張家界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後,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斌、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哈薩克斯坦企業家協會副董事長艾登等共同啟動了“看世博中國館,免票遊張家界”活動。

  7月18日是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湖南活動周啟動日,在中國館里,隨處可見張家界的風光圖片、視頻,中外觀眾看見“阿凡達”原型地張家界風光,紛紛駐步觀賞。“看世博中國館,免票遊張家界”活動,也吸引大批觀眾排起長隊觀看世博中國館。

  張家界副市長歐陽斌、張家界市旅外委主任蘭智平等張家界市政府代表團成員,當天下午在中國館入口處為世博會遊客發放張家界集郵旅遊護照。從7月18日中國館世博會湖南活動周啟幕日至阿斯塔納世博會結束日,參觀世博會中國館的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觀眾,在中國館領取張家界集郵旅遊護照,加蓋中國館紀念印章,可憑此旅遊護照和本人護照,在張家界武陵源景區門票站辦理免票手續,遊覽張家界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桑植民歌組合歌梅拉也在中國館入口現場表演桑植民歌,讓廣大遊世博中國館觀眾“嗨”翻了天。

  張家界桑植縣被譽為民歌的海洋,桑植民歌是當地各族群眾血脈中流淌出來的藝術,也是中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桑植民歌古老而優美的旋律,不僅成為世界級音樂家譚盾、白誠仁等汲取音樂精華的源泉,還由中國歌唱家唱到了維也納的金色大廳,應邀到波蘭、英國等歐洲國家進行演出。宛如天籟之音的桑植民歌,讓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觀眾,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精彩美妙。

  張家界是世界知名的旅遊勝地,近年來,張家界積極實旅“對標提質,旅遊強市”戰略。2016年,張家界接待國內外遊客6143萬人次,其中接待境外遊客447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21%和34%,增長幅度居全國同類旅遊城市之首。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