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史上最有愛的摸泥節在湘西盛大開幕!
时间:2017-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和水見證這場奇遇,姐有情啊郎有意,愛讓紅石熱化成泥,想表白那就摸摸泥(你)。”歡快流暢的摸泥歌陣陣回蕩,身著民俗服裝的阿哥阿妹踏著歡快的音樂,在紅石林天池的水上舞臺婆娑起舞。鑼鼓聲聲,山歌嫋嫋。在場觀眾們歡聲笑語,追逐嬉戲,紛紛將幸福的彩泥抹到對方的臉上、身上……

722-23日,秀山麗水、土風苗韻的大湘西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摸泥節”,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齊聚紅石林、張家界、鳳凰三地,盡情狂歡,以彩泥作為“愛的彈藥”互相摸臉,上演了一場別具特色的“摸泥大戰”。

相傳湘西人民為了感念女媧娘娘補天救世之恩和捏泥造人之愛,每年都要舉辦最神聖隆重的摸泥節。以預示“愛、祝福”意義的“摸泥”來表達心意,釋放壓力,放飛自我,共同狂歡。

據悉,摸泥節已經舉辦了三屆,今年是第四屆,從“愛情聖地”紅石林國家地質公園逐步擴展到整個大湘西,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數萬名遊客參與。今年,活動在紅石林、張家界、鳳凰三地聯動舉辦,並在花椒等網路平臺進行同步直播,數萬名遊客現場幸福摸泥,激情狂歡;線上超過百萬遊客通過網路參與互動,引發了一陣“摸泥熱”。

活動現場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胡旭晟,湖南省原人大副主任肖雅瑜,湖南省工商聯主席張健,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龍建湘,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董岳林,湖南省人大教科委副主任楊志勇,湖南省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蘇璿,湘西州委副書記、州統戰部部長曹普華等領導,及湖南省工商聯副主席、長沙市湘西商會會長、湖南華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鐘飛等出席活動並參與摸泥互動。

主辦方表示,大湘西風光迷人,更有神秘傳奇的歷史民俗文化,近幾年來,依託這些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產業。通過摸泥節這類影響力大、帶動力強的民族文化節慶活動,不但提升了湘西文化旅遊品牌的認知度和影響力,增強了老百姓的文化認同和自豪感,更拉動了旅遊經濟,促進了老百姓脫貧攻堅。

當天,遊客們精心裝扮,穿上民族服飾、定制摸泥裝或者泳裝草裙,參與這場充滿遠古儀式感的民俗歡宴,在著名音樂創作人何沐陽為摸泥節專屬創作的摸泥歌《就愛你摸》的音樂聲中,擺手起舞,歡悅非常。

 “摸泥狂歡”每年都是整場活動的最大亮點。狂歡者們捧起彩泥,互相“進攻”,肆意狂歡,每個人的臉上都“掛了幸福彩”。大家盡情享受著泥漿與汗水帶來的激情碰撞、狂野自由與青春躁動,整個活動現場都沸騰了。

此次活動現場吸引了一大批慕名前來的單身青年男女,來參與這場既好玩又有愛的民俗“相親”派對。三生石旁,有酒有肉,有情有義;星空之下,以山承諾,以石盟約;三生三世,為泥心動,再續泥緣。現場還以受歡迎程度,即被摸泥的多少選定了年度的“摸泥男神女神”。通過“摸泥”傳情示愛,以及紅石林星空音樂聯歡趴等系列活動,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有些甚至還因為“摸泥”一見鍾情,現場確定了戀愛關係。

萬人共唱摸泥歌,全民共跳摸泥舞,活動現場徹夜未眠,笑聲歌聲響徹石林……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