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爽爽貴州盛邀湘人度假
时间:2017-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道:“山地公園省 多彩貴州風”2017避暑度假遊主題營銷推介會安順專場日前在長沙舉行。景區門票5折、高速過路費5折,絕美的自然風光和清涼的夏季氣候,都在盛情邀請生活在“桑拿天”的湖南人民去消暑度夏。

  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總規劃師史靜一向與會嘉賓介紹了貴州獨特的山水風光、民族風情和特色風物,貴州夏季23℃的平均氣溫讓不少與會者心馳神往。而此次推介會的承辦城市安順于本月初獲評“中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夏季平均氣溫僅21℃,更為吸睛奪目。

  安順,寓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位于貴州省中西部,是貴州歷史上開發最早的區域之一,素有“中國瀑鄉”、“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在全市96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00多個瀑布、1200多個溶洞和眾多江河峽谷、峰叢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共同構成了一幅奇美的喀斯特山水自然畫卷,畫卷中最出名的當屬黃果樹瀑布。從兩億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群、一萬五千年前的普定穿洞古人類遺址、多民族聚居的多元的人文風情、傳承600余年的屯堡文化等均賦予了瀑鄉多姿多彩的文化底蘊。安順因山而秀,因水而麗,因民風淳樸而多情,城在林中、山在城中、人在景中的城市特色,構建了城市與自然和諧交融的特殊風貌。

  除了獨特的山水風光、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氣候優勢也是本次安順推介的重要內容,安順市氣象局以“七度瀑鄉 避暑康養”為主題,圍繞溫度、濕度、潔凈度、含氧度、風速度、海拔高度、輻射強度七個方面,科學、專業的介紹了安順的氣候生態優勢。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的《安順避暑旅遊氣候舒適度特征》顯示,自1951年以來安順從未出現過35℃以上高溫天氣,7月、8月氣候舒適率均在29天以上,安順以44.2的氣候舒適度指數為全國均值的2倍以上,且呈上升趨勢。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