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莽山築巢:金鳳凰落戶黃家塝
时间:2017-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勇平 7月22日,擁有三家木業公司的臺灣客商張焜林率企業家一行九人來到湖南郴州宜章縣莽山瑤族鄉黃家塝村考察投資。村幹部黃京火、楊兵舉起酒杯,熱烈歡迎廣大客商與投資企業家。在湘粵交界處的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內的黃家塝村,是省歷史文化名村,是國家公佈的古村落,是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更是最美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六年來,黃家塝村,苦練內功,多方爭取國家政策扶植,依託莽山獨特的資源,精心築巢,現在,來自廣東,湖南的民營企業家紛紛前來投資共建。黃家塝發現界合作社以全新的姿態,橫空出世。

  莽山資源獨特

  黃家塝村,位於位於南嶺山脈北麓的莽山,與廣東相鄰。境內山峰連綿。是莽山國家地質公園的一部分。莽山,以林海莽莽,蟒蛇出沒而得名。至今仍保存有6000公頃的原始森林,是湖南省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這裡是南北植物的彙集地,亞熱帶和少數熱帶、寒帶的森林植物在這裡雜居共榮。據統計有植物2659種,有國家重點野生植物21種。莽山是第三紀森林良好的保存地,是古老植物的“避難所”,白豆杉、穗花杉、長苞鐵杉、華南鐵杉、南方紅豆杉、百日青等裸子植物大量成群地分佈。豐富的森林生態系統為各類動物繁衍生息提供了適宜的環境,莽山森林公園成為了各類動物的聚集之地。深入林中,可遇見猿猴戲耍於樹梢,松鼠跳躍於樹冠,野兔驚奔灌叢,麋鹿出沒林間。據調查園內共有脊椎動物300餘種(不包括魚類),這些動物中有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3種,一級有華南虎、金錢豹、黃腹角雉4種,1990年被發現的巨型毒蛇---莽山烙鐵頭蛇,堪稱一代“國寶”,全世界僅在莽山的狹小範圍內獨有300——500條。

  獨特的自然景觀山高石怪,林幽峰奇,水色天光造就了莽山眾多壯麗秀美的景觀。站在最高峰“天南第一峰”的猛坑石主峰上,可將群巒盡收眼底,並可“北望衡陽、南見韶關”。莽山的鬼子寨瀑布,南天門,摩天嶺,猴王寨等景點集山水之神韻,掇幽林之深秀,令遊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黃家塝精心築巢 鳳凰落戶

  黃家塝村,是湖南省歷史文化名村,是國家公佈的古村落,是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更是最美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六年來,在黃家塝村黨支部原書記黃京六、村委原主任楊天富,苦練內功,多方爭取國家政策扶植,依託莽山獨特的資源,精心築巢,現在,來自廣東,湖南的民營企業家紛紛前來投資共建。

  民營企業家吳正道牽頭的企業家投資集團,以獨到的眼光,已經在黃家塝村投資,以公司加農戶的方式與黃家塝村二組成功註冊了宜章縣莽山瑤族鄉發現界種養專業合作社。

  企業家投資集團的另一位九零後創業人李薑,投資1000萬元,成立了能拓源生態農業科技公司。充分利用莽山獨特資源獨特,已經在這林海莽莽的黃家塝村安營紮寨。李姜的科技公司與黃家塝村發現界合作社取得共識,以全新的姿態,驚豔同行業。企業家投資集團與合作社在縣人大、縣政協以及莽山森林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與合作社的社員們共商大計,做出了一件件讓人耳目一新的專案。

  開發瓶裝山泉水。這裡的泉水不只是甘甜,經國家品質檢測,含有多種礦物微量元素,有益人們的健康與長壽。臺灣客商張焜林率企業家一行九人,每人當場大喝山泉水,個個讚不絕口。

  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走資源換產業之路,走綠色農業之路,走生態發展之路。黃家塝村合作社的發展猶如一股強勁的“山泉水”,衝開了科學趕超的閥門。

  “生態是資源、生態是生產力”的理念在黃家塝村早已深入人心。在這裡,生態文明創建成為招商引資的“金字招牌”。

  發展旅遊地產。充分利用莽山獨特的自然資源,好山好水好空氣。這裡享有“天然氧吧”、“華南之肺”的美譽,無論四季變化,基本是風輕雲淡、碧空如洗,潔淨的藍天、清爽的風,空氣負氧離子含量最多處每立方釐米達11.8萬個。

  企業家投資集團的企業家黃生光先生投資三千萬元建設的山莊,在莽莽林海中,如一座皇宮。合作社在國家相關政策扶植下,水泥路連貫了千家萬戶。

  企業家投資集團與合作社正在籌建足球訓練場。在林幽峰奇的黃家塝村建設一個足球場的創意,很快得多方支援。這將是中國唯一的在國家森林公園內建設的足球場,也將是中國唯一的在村級合作社建設的足球場,其意義深遠。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