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德孝之源 魅力寧遠
时间:2017-07-25 来源:華聲在線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03_attpic_brief.jpg

煙雨舜帝陵。 樂水旺 彭小葵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07_attpic_brief.jpg

甯遠縣工業園,華榮鞋業生產車間內一派繁忙。 劉尚文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11_attpic_brief.jpg

舜帝大橋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15_attpic_brief.jpg

生機勃發的寧遠縣城。 鄭翔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19_attpic_brief.jpg

甯遠文廟大成殿。 童迪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23_attpic_brief.jpg

瑤族婚禮拜堂。 樂水旺 彭小葵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27_attpic_brief.jpg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images/2017-07/19/10/res31_attpic_brief.jpg

九嶷山如人間仙境。 樂水旺 彭小葵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均由寧遠縣委宣傳部提供)

劉尚文 莫娜

甯遠,居湖南永州之南、瀟湘之源,控荊湘而引粵桂,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毛澤東主席曾深情賦詩一首“九嶷山上白雲飛,帝子乘風下翠微……”,寧遠承舜帝之教化,沐嶷山之靈氣,愈發變得熠熠生輝,令人心馳神往。

這裡自然風光秀美。九嶷山國家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莽莽蒼蒼、層巒疊嶂;舜帝陵氣勢恢弘、萬眾景仰;甯遠文廟金碧輝煌、精美絕倫;紫霞岩千姿百態、鬼斧神工;灌溪仙境、瀟水涵青等眾多景點星羅棋佈,將這裡點綴得猶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

這裡人文底蘊厚重。《史記》載:舜南巡守,崩於蒼梧之野,葬於江南九嶷……甯遠自秦漢置縣,取“武定功成,遠方安寧”之意,已有2200多年歷史。境內有古舜帝陵遺址、雲龍牌坊、翰林祠、下灌古村等眾多名勝古跡。寧遠自古人才輩出,孕育了唐代湖廣第一狀元李郃、宋代特科狀元樂雷發和84名進士。可謂人文璀璨、聞名遐邇。

這裡民俗風情濃郁。風格獨具、美輪美奐的古民居;古樸淳厚、韻味獨特的瑤家風情;種類繁多、品而難忘的風味美食;謙恭友善、熱情好客的寧遠人民,讓人備感親切,流連忘返。

這裡區位優勢明顯。寧遠是湘、粵、桂三省通衢之地、湘南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橋頭堡”,二廣、廈蓉兩條高速穿境而過,武廣、湘桂高鐵輻射帶動,北上長沙、南下廣州、西達桂林、東進江浙的大通道已經全面打開。

近年來,寧遠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圍繞“脫貧摘帽”的目標,依託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大力發展規模農業、觀光農業、新興農業。九嶷素米、九嶷山兔、舜天恒禾肉牛等十大優勢產業和特色品牌脫穎而出,享有盛譽。全域旅遊漸入佳境,“村村有景點、處處是景觀”的發展格局正在形成,成為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新引擎。

寧遠,不愧為一座山清水秀、風光旖旎的秀美之城;一座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魅力之城;一座民風淳樸、風情獨特的熱情之城;一座改革創新、務實進取的活力之城!

如今,在2510平方公里的神奇熱土上,87萬寧遠人民正以開拓創新的壯志豪情和執著夢想,譜寫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奇山秀水看九嶷!

魅力寧遠等您來!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