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加大旅遊扶貧 2017中國湖南旅博會移師吉首
时间:2017-08-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報導:28日上午,2017中國湖南(第八屆)旅遊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長沙舉行。據悉,本屆旅博會以“錦繡瀟湘 神秘湘西”為主題,將於918-21日在湘西州吉首市舉辦,2017年恰逢湘西建州60周年,旅博會移師湘西,將進一步落實湖南旅遊精准扶貧。

  20131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湘西花垣縣十八洞村調研時,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貧思想,為了更好的促進湘西發展,本屆旅博會選址湘西州舉辦。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尚斌表示,“將利用旅博會這個平臺,為湘西地區聚集資訊、資金、人才等資源,加快湘西州乃至我省大湘西地區脫貧攻堅。”

  據瞭解,本屆旅博會將舉行首屆武陵山旅遊發展高峰論壇、“湘西有禮”旅遊商品評選、湘西旅遊產業推介暨湘西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等活動,促使資訊流、資金流、技術流隨著人流湧動到農村和貧困地區,助力湘西發展。

  為了貼合湘西“自然和人文原生態”的特點,展館搭建突出“零碳”概念,全面選取環保材料,打造“零碳展會”、“零碳旅遊”。據悉,本屆旅博會展覽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分為特裝展示區、旅遊扶貧展示區、旅遊裝備展示區三大展區,全面呈現湖南全域旅遊建設成就和精准扶貧成果,展示旅遊新業態。其中,旅遊裝備展示區是首次呈現,並將舉辦湖南旅遊裝備製造業論壇,對進一步推動湖南省旅遊裝備業發展、擴大旅遊產品新投資新供給都有重大的意義。

  旅博會期間正值湘西60周年州慶,組委會亦特別推出“湘西州慶旅遊大禮包”,免費提供湘西景區景點門票,讓遊客充分體驗湘西魅力。918-21日,報名參加自駕遊、跟團游、房車遊或前往現場觀展,都可以免費獲得大禮包。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