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時尚運動 瀟湘活力四射
时间:2017-08-31 来源:華聲在線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202795.jpg

長沙市開福區大明生態休閒山莊叢林飛躍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294864.jpg

常德桃花雪緣四季滑雪場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374597.jpg

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樂園(效果圖)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454260.jpg

瀏陽瑞翔冰雪世界的滑水運動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523353.jpg

瀏陽瑞翔冰雪世界CS真人野戰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2599255.jpg

衡陽金甲水師運動拓展基地攀岩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8/31/201708311013062695.jpg

衡東高湖鎮洣江生態園滑草

(本版圖片均由當地景區提供)

湖南印象微信公眾號

/張笛

滑雪、滑草、叢林探險、高空攀岩……揮灑汗水與激情。

錦繡瀟湘,山水中的運動場,已為你準備一個活力四射的初秋——

滑雪:高山冰雪滑走初秋酷熱

●推薦地:瀏陽瑞翔冰雪世界、常德桃花雪緣四季滑雪場

●自 駕:長沙—長瀏高速西行—洞陽轉平汝高速往平江方向—沙市出口下—瑞翔冰雪世界;長沙—長常高速—常德西南互通—常吉高速行60公里茶庵鋪收費站下—行500米看板路標右轉行1公里—桃花雪緣四季滑雪場

厚厚軟軟的“雪堆”已為你鋪好,雪橇用力一撐,直沖而下,風聲從耳邊劃過仿佛在為你加油,心跳隨著下滑加速一併變快。北國“特產”如今落戶湖南,換上滑雪服,來場季節穿越吧。

駛出長沙市區50公里,幽靜的赤馬湖圈住遊人的腳步。滑雪第一站——瀏陽瑞翔冰雪世界到了。7000平方米的室內滑雪場,渲染得猶如白雪皚皚的北極,頓覺神清氣爽。

如果你是初學者,平均坡度僅8%的初級道最適合不過。嫌不夠刺激?讓“魔毯”將你送至頂端,面對13%的坡度,可還有膽量挑戰?冰雪童話世界在兒童戲雪樂園裡重現,充滿童趣的小遊戲讓孩子釋放天性。

漂移、甩尾,馬達轟鳴一聲高過一聲;掩護、進攻,叢林野戰驚險刺激。滑雪場外,卡丁車、真人CS等運動定能滿足你的“英雄”情結。

背靠赤馬湖,沙市鎮的滑行運動豐富得出乎你的想像。踏上滑水板、摩托艇就可順流而下、劈波斬浪,兩岸青山綠水一閃而過。

越過山巒起伏的烏雲界,林海茫茫,怪石嶙峋,是否誤入了世外桃源?過去靜謐的桃源縣茶庵鋪古溶溪村近來熱鬧起來,桃花雪緣四季滑雪場就坐落其中。

無懼四季變化,滑雪場內始終一幅“北國風光”。寬40米、長140米的主滑道,讓你從7%的斜坡上直沖到底,落下的瞬間竟有擺脫地心引力的錯覺,心臟跟著“飛”了一把。軟綿綿的人造雪對於初學者來說著實“溫柔”,偶爾的跌倒竟成了小樂趣。

不遠處的松陽坪村正是綠浪滔滔。行走于山間小路,竹林沙沙作響,由遠及近似一首鄉間小調;高山野茶園連綿成片,古茶樹日復一日向陽吐納。找戶農家休憩片刻,抿一口當地大葉茶,自在愉悅。

滑草:綠色飛毯帶來涼風呼嘯

●推薦地: 衡東高湖鎮洣江生態園滑草遊樂園

●自 駕: 長沙—京港澳高速—湘江大橋—南嶽高速—泉南高速(炎陵方向)—高湖收費站下高速右拐約1公里—洣江生態園

舉目所及,衡東高湖鎮洣江生態園裡,綠色青草爬滿山坡,湧向天際,是綠野仙蹤為我們打開了大門嗎?攀至滑道頂端,向下俯瞰,剛才還讓人想打滾的綠毛毯此刻竟讓我們的心臟打起了鼓。自由滑草區滑道傾瀉而下120米,14度的坡度足夠讓我們感受涼風呼嘯而過的暢快;一旁的極限滑草區,只有真正的勇者敢挑戰,長135米、傾斜42度,是目前湖南省滑道最長、坡度最高的滑道。

帶著滿身青草香味揮別滑草場,前方靜謐不少。拈弓搭箭,屏息以待,瞄準靶心,箭如飛電。竹林迷宮迂回繁雜,快讓大腦運動起來,千方百計突出“圍城”;稻草公園的卡通人擺著可愛造型等你來合影;星空下圍爐而坐,燒烤、唱歌、跳舞,以天為蓋地為廬,悠然自在。

清晨,鳥啼分外清脆,別急著離開,沿洣水兩岸,有座古鎮等你前去探尋她的美。楊林古鎮得名于楊柳成林、青翠蔥郁。渡口的功能還在,已逾200年的楊林老街上是清一色的青磚青瓦古建築。

叢林探險:森林上空勇敢者的遊戲

●推薦地: 長沙大明生態休閒山莊

●自 駕: 長沙—東二環—經洪山大橋、撈刀河大橋,過蘇家托高架橋後沿指示牌下中青路直走六公里—“大明村”石碑處右拐前行約一分鐘—十字路口左拐前行100米—大明生態休閒山莊

你是否早已淡忘舊時爬樹探鳥窩的童真野趣?團結協作、拼搏挑戰的叢林探險之旅將是一段彌足珍貴的童年記憶。

各種樹木在大明山莊裡恣意生長著,它們千姿百態、巧妙自然,通過懸空橋樑、網道、步道、木桶、泰山秋千、飛狐索道,神奇地被組合成樹上冒險運動基地。黃、綠、藍、黑、紅,五條不同的路線預示著前方將有不同的“艱難險阻”,勇敢的孩子,你的同伴已在對岸呼喚你,黃色、綠色是最佳選擇路徑。如果你願意牽起孩子的手一起過關斬將,那就挑戰更高級別路徑吧。

跨過重重障礙,探險之旅還未結束,尋寶圖的背後究竟藏著怎樣的秘密?按圖索驥,與小夥伴一起探索未知世界,解開謎題吧。

小小探險家們,想以什麼方式紀念你的首“戰”告捷?讓大明山莊的一草一木記錄下這光榮時刻吧。樹葉證書——選取森林各式樹葉製成標本,充分發揮你的想像力,製作專屬於你的叢林探險紀念品。

沙灘球賽:都市陽光沙灘運動會

●推薦地: 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樂園

●自 駕: 長沙—萬家麗高架—環保東路—振華路—石燕湖路—石鴨公路—昭山城市海景水上樂園

長沙市區往南不過20公里,昭山的八月別有風情。

陽光為沙灘鍍上一層金衣,海浪時高時低歡快地奔騰著,熱帶海濱風情漂洋過海來城市“安家”了。國內最大的人造海濱浴場,國內最大的人造沙灘、國內最大的人造海浪……脫了鞋撒歡奔跑,柔軟細膩的沙子被太陽曬得溫熱,輕輕摩挲著你的雙腳;奔向“海”邊,伸開雙手迎接海浪的熱情擁抱。

沙灘是渾然天成的運動場,換上運動服,來場沙灘排球或沙灘足球吧。今年79月,全省大學生沙灘排球、沙灘足球賽將在此地舉行。運動與汗水、競技與拼搏、戲水與納涼,這裡都有。

海嘯池、巨洪峽漂流、超級大喇叭……敢來體驗極端天氣下海洋的威力嗎?超級海嘯池裡,水浪剛剛還俏皮地拍打著你的小腿肚,一會兒竟卷起3米高的巨浪從天而降,此情此景大概只在電影裡見過吧。坐在四葉草型浮圈裡從16米高空滑行到直徑約21米的巨型喇叭圓錐體裡,仿佛捲入龍捲風的中心。鑽入特製的皮筏,沿著峽谷裹著巨浪往前沖,又能切身感受山洪暴發的澎湃。

戶外拓展:湘軍故地重振“軍”威

●推薦地: 衡陽金甲水師運動拓展基地

●自 駕: 長沙—京港澳高速行140公里—衡邵高速行14.5公里—東三環路行7.4公里—金甲村

163年前,風雨飄搖的年代,湘軍水師曾在衡陽金甲古村日日夜夜操練,在大將彭玉麟的帶領下,揮師北上,屢立戰功。金甲水師廣場上的浮雕牆頌揚這跨越時代的湘軍精神。

今天,來到金家村,順著浮雕牆前行兩百米,高昂的號令聲從圍牆內傳來。一牆之隔,新時代的“少年兵”正接受人生第一次“演練”。

“少年強則國強”,小小少年們,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立於高空平臺,面對斷橋和前方的單杠,你有勇氣一躍而過嗎?高空繩網、緬甸橋、“絕壁逢生”……僅高空項目多達15種。“只要躍出去,就是成功者”,這是拓展基地教練常掛嘴邊的話。隔著時空對話,金甲水師運動拓展基地當然少不了水上訓練。紮筏泅渡、吊環橋、“如履薄冰”……渡水過河,團隊合作,當年水師演練的盛況終又重現。

走出拓展基地,夕陽餘暉下,金甲古鎮仿佛還是舊時模樣。古廟宇香火不絕,古樟樹過去光滑的樹幹被歲月刻出一道道“皺紋”,白牆青瓦、飛簷翹角的院落,一步一景都透著歲月沉澱後的寧靜。

今年78日—930日,茶山坳有狂歡節。大型燈展、水上相親、啤酒節、帳篷節、龍蝦節,邊逛邊吃,古鎮玩出新花樣,當然更少不了金甲傳統的“勇士拓展”。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