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長沙周邊游開啟“秋日freestyle”
时间:2017-09-12 来源:長沙晚報

  

   長沙晚報記者 林森

  秋天,是一個絢爛的季節,黃了銀杏、紅了楓葉、香了桂花。在天朗氣清的秋日,你邁出家門走走,會望見不一樣的明媚風景。聞一聞桂花沁人心脾的清香、看一看銀杏的金黃燦爛、穿行在多姿多彩的花海、採摘下秋日飄香的果實……長沙周邊游已經不知不覺開啟“秋日freestyle”,在家門口一樣能玩轉秋日精彩。

  周洛景區:野生桂花,滿穀飄香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是秋天的一張專屬名片。

  位於瀏陽的周洛景區不僅山清水秀,風光旖旎,這裡的桂花還創造了“亞洲之最”。在周洛峽谷內的兩岸山坡上長有1926株野生桂花,包含丹桂、金桂、銀桂三個品種。南京規劃研究院劉林汗教授說:“該桂花群是中國首次發現的亞洲最大野生桂花群。” 每到9月,峽谷中的桂花競相綻放,異香撲鼻。各色桂花一叢叢,一簇簇,香飄數裡,蔚為壯觀,讓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地址:瀏陽社港鎮周洛村周洛大峽谷

  自駕線路:長沙—星沙—長永高速—瀏陽生物醫藥工業園—永社公路—社港鎮—周洛(自駕單程100公里,時間2小時左右)長沙至周洛自駕車來回200公里。

  溈山景區:千年銀杏,光彩奪目

  西安古觀音禪寺的千年銀杏樹曾經刷爆朋友圈,紅極一時。其實在寧鄉溈山密印寺裡,也有這樣一株1200多年的古銀杏。每年深秋時節,這株古樹都像身披黃金甲。風一過,飄落滿地金黃,讓人流連忘返。

  密印寺的這株銀杏,也是大有來頭,傳說是唐朝宰相裴休于西元807年栽種。銀杏結果必須公母結合,僧人在旁邊又種植了一棵母樹,香客親昵地稱呼為夫妻樹,兩棵樹長久相依,竟然長到一起,成為凡人夫妻的膜拜樹神。這株古銀杏已經與密印寺一起走過了1200多年風風雨雨,目前樹高28米,樹圍8米,莖部主幹高約4米,七八人合圍才能抱住。

  地址:溈山風景區密印寺

  自駕線路:長沙向金洲大道G319—楓林路—雷鋒大道—S41長潭西高速—湘潭—婁底—懷化—邵陽方向行駛—209省道—104縣道—到655鄉道—到達路右側的目的地。

  茶亭鎮:醉人花海,心曠神怡

  春夏繁花似錦,然而花海卻並非春夏季的專屬權利。在望城區茶亭鎮,季季有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處處花香彌漫,真正成為“四季有花、四季皆能遊覽花海”的好去處。

  春看櫻花、桃花、茶花、油菜花,夏觀玫瑰花、荷花、紫薇花,秋品桂花、菊花、芙蓉花、黃花槐,冬賞梅花。金秋時節,前往茶亭不僅能感受桂花的淡雅、芙蓉花的婀娜、波斯菊的優雅、黃花槐的絢爛,還能品嘗最地道的農家美食。

  地址:茶亭鎮譚家園村桃花塘片區

  自駕路線:從長沙出發,在伍家嶺走長湘公路(往湘陰方向),過撈刀河,走中青路到沙河收費站的下一站(20公里)茶亭收費站。出收費站後200米左右向右,到鄉間路的岔路口再向右,至茶亭水庫。

  路口鎮:板栗清甜,採摘有味

  碩大的綠色板栗苞沉甸甸地壓滿枝頭,在綠葉的掩映下,被果實脹開的板栗苞猶如一張張“笑臉”,顯得特別可愛。金秋時節,“板栗之村”——長沙縣路口鎮長春村的台田板栗成熟上市,栗農們拿著六七米長的竹竿採收著板栗,開啟豐收模式。

  台田板栗個大、色豔、光滑油亮、果肉嫩黃細膩、味甜,深受消費者青睞,已成為星沙農產品的一張名片。想吃新鮮板栗的市民可以選個週末前往基地自行採摘,體驗一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地址:長沙縣路口鎮長春村

  自駕路線:長沙向三一大道—京港澳高速向北—廣福路—026縣道—到達長春村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