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2017全國全域旅遊發展報告出爐 醴陵被3次點贊
时间:2017-09-13 来源:株洲新聞網

【開放崛起·打造五彩株洲,推動全域旅遊】

醴陵全景 陈铁武摄 2014

醴陵全景 (陳鐵武 2014

醴陵21

醴陵一角

8月底,國家旅遊局發佈《2017全域旅遊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對今年以來全國全域旅遊創建的新亮點、新模式等進行盤點。國家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區——醴陵市被3次點贊。

醴陵6

醴陵一角

記者流覽《報告》發現,全文共有3處點評醴陵,分別是創建亮點不斷。‘1+3’體制向鄉鎮和景區延伸……湖南醴陵等設鄉鎮旅遊分管領導和旅遊幹事,把旅遊員警、旅遊工商和旅遊巡迴法庭辦到了景區和鄉鎮。”“新模式不斷湧現。縣域經驗及模式方面,醴陵推行瓷文化主題旅遊目的地創建模式。”“基礎配套改善。 全域旅遊行銷全面推進,行銷方式多元,事件行銷、節會行銷、主題行銷、電影行銷等,如湖南醴陵利用瓷博覽會和鄉村節慶進行行銷。

醴陵状元芳洲

醴陵一角

醴陵歷史悠久,旅遊資源豐富,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產地、中國國瓷”“紅官窯所在地和花炮祖師李畋故里,是中國陶瓷歷史文化名城中國花炮之都。去年,醴陵入選國家第二批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區,將紅色旅遊、工業旅遊、山水旅遊相融,強化專案建設,拓寬宣傳行銷,完善旅遊服務設施,利用陶瓷藝術、陶瓷文化、陶瓷資源,打造地方特色,再以地方特色推動全域旅遊發展。

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

醴陵·世界陶瓷藝術城

現在的醴陵,擁有中國最大的異形建築群——醴陵瓷穀。在這些巨型碗瓢盆裡,很多人走進瓷文化、體驗瓷製作、品讀瓷藝術。

【相關新聞】

各有各的style,各縣市區推動全域旅遊

目前,我市有炎陵縣、醴陵市兩個國家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區。去年3月,國家旅遊局啟動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炎陵入圍;醴陵入圍第二批名單。現在,株洲以縣市區為主體,全面啟動全域旅遊建設。不久,市級全域旅遊規劃也將出臺。昨日,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經濟新常態的本質是增長動力的轉換。消費,特別是有需求的供給,將逐漸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最大動力。去年初,全域旅遊概念一經提出就獲得旅遊業界、學界乃至經濟界各領域的關注。它將促進傳統旅遊業從單一景點景區建設管理,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從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轉變。這就為旅遊資源缺乏的地區,提供了發展旅遊的可能。該負責人介紹,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冬暖夏涼”“特色文化、生活方式等都是全域旅遊資源。好比浙江湖州的莫干山鎮,那裡曾經很窮,近年通過匠心打造民宿文化,已成為長三角最火、最高大上的休閒避暑之地。

他介紹,目前,株洲各地都啟動了全域旅遊建設。炎陵突出祭祖文化、生態休閒生活方式;醴陵大打陶瓷文化牌,力推工業旅遊線路;株洲縣是長株潭後花園,主推休閒遊;攸縣注重生態遊、特色飲食遊;茶陵營造紅色文化、美麗鄉村遊;市區有方特歡樂游、工業文化遊。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style該負責人表示,我市將充分整合各地資源和優勢,推進全域旅遊建設。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