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文旅湘軍聯手電視湘軍 銅官窯古鎮再現絲路傳奇
时间:2017-09-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元傑報導:15日上午,新華聯銅官窯古鎮全球品牌發佈會在湖南長沙舉行,這是繼新華聯文旅發展在華東成功打造旅遊人氣地標鳩茲古鎮之後,落子中部旅遊市場的又一大手筆。作為新華聯銅官窯古鎮首次與世界見面的盛會,來自媒體界、旅遊界、文化界、收藏界、地產界、學術界、商界等500余嘉賓蒞臨現場,共同見證新華聯銅官窯古鎮面世。

新華聯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蘇波致辭

銅官窯傳奇秀

新華聯集團黨委書記、高級副總裁兼新華聯文旅發展董事長丁偉表示,新華聯文旅發展集團將秉持“建設美麗中國”的企業使命,將銅官窯古鎮建設成為世界級絲路文旅目的地。

為推進銅官窯古鎮的全面發展,新華聯文旅牽手電視湘軍,雙方達成戰略合作,銅官窯專案負責人傅濟表示,在當前旅遊大環境下,銅官窯古鎮以文化體驗為主的多元化旅遊模式是非常有益的,應該不斷探索創新,一個是文旅湘軍,一個是電視湘軍,都有著服務大眾,傳承文化的品牌使命,兩大湘軍聯手可以起到1+1大於2的化學反應。

據悉,雙方將共同推出《中國傳承人》和《重走海上絲綢之路》兩大文化IP。《中國傳承人》將以銅官窯古鎮為背景,通過明星拜師學藝等節目設置,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傳統工藝。而《重走海上絲綢之路》致力於打造一次載入史冊的銅官窯古鎮重走絲路全球行,計畫用三年的時間,跨越3個大洲,走遍絲路沿途30多個城市,把長沙銅官窯文化的情懷上升到華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斥資百億打造的銅官窯古鎮位於長沙望城,占地3000畝,將再現千年前的大唐古長沙盛景,製作以唐代商船“黑石號”出航、交易為主題的大型演藝節目,再現長沙銅官窯陶瓷沿“海上絲綢之路”交易的盛況,屆時遊客可來參觀陶瓷、刺繡、錢幣、奇石和酒文化博物館群、機器人博物館、湖湘名人館,同時古鎮將原貌呈現約30個百年精品歷史古院、古宅,並恢復歐陽詢書院、曾氏祠堂等當地歷史名人宅院,再現盛唐時期繁華勝景。

目前,新華聯銅官窯古鎮的前期建設正在有序進行,預計在2018年暑假,一個集文化、旅遊、休閒、娛樂於一身的一流古鎮,中國古鎮的旗艦、中國古建築的博物館、中國文化旅遊專案的傳世之作即將呈現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