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2017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在瀏陽開幕
时间:2017-09-20 来源:湖南旅遊訂閱號

 

  919日下午,在紀念秋收起義90周年之際,2017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暨首屆湘贛邊紅色旅遊節在瀏陽市文家市鎮秋收起義會師紀念廣場開幕。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韓永文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韓永文和國家旅遊局紅辦常務副主任薛亞平、俄羅斯聯邦旅遊署駐北京辦事處主任亞歷山大福爾科、俄羅斯世界無國界旅遊協會執行經理皮季哈特卡斯韋特蘭娜和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共同啟動開幕式,中俄兩國旅遊部門領導及旅遊行業嘉賓、有關國家部委局領導及當地黨員群眾5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活動。

 

為深入推進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和秋收起義90周年以及俄國十月革命100周年,根據中俄兩河流域地方合作和國家旅遊局“515”戰略部署以及湖南省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今年918日至21日,在紅色旅遊重點城市瀏陽市舉辦2017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暨首屆湘贛邊紅色旅遊節。該活動以發展紅色旅遊 促進中俄旅遊交流為主題,由國家旅遊局紅辦、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湖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長沙市旅遊局、長沙市外事僑務辦公室、瀏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主要有中俄雙方旅遊部門行業會見、活動開幕式、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論壇、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圖片展、湘贛邊13縣市秋收起義九館巡迴展及秋收起義書畫展、穿越湘贛邊重走秋收路自駕游活動、長沙市相關景區(點)合作交流等九大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承辦地瀏陽是湘鄂贛蘇區中心區域、新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火熱的革命戰爭年代,毛澤東、朱德、彭德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曾在這片紅色土地播撒革命火種、留下了光輝的足跡,胡耀邦、王震、宋任窮、楊勇、王首道等党和國家領導人誕生于此並從這裡走上了革命道路,開國將帥中就有30位瀏陽籍將軍。波瀾壯闊的革命鬥爭給瀏陽留下了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舊址等200餘處彌足珍貴的革命遺址遺跡,成為這片熱土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近年來,瀏陽市依託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助推全域旅遊發展。2016年瀏陽市接待遊客1925萬人次,同比增長34.3%;旅遊收入達200.2億元,同比增長36%。今年18月,瀏陽市接待遊客1654.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72.1億元,同比增長18%19%

  活動開幕式上,在中俄文藝節目暖場之後,本次活動拉開了帷幕,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陳獻春主持開幕式。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中、國家旅遊局紅辦常務副主任薛亞平、俄羅斯聯邦旅遊署駐北京辦事處主任亞歷山大福爾科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韓永文先後致辭,中俄雙方進行了旅遊推介,湖南省旅發委副主任郭固權授予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4A級旅遊景區牌匾,瀏陽市、桂東縣、井岡山市、蓮花縣、醴陵市、平江縣、遂川縣、上栗縣、銅鼓縣、萬載縣、湘東區、修水縣、永新縣湘贛邊13縣市區共同發佈了湘贛邊紅色旅遊自駕精品線路,中共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黎春秋為穿越湘贛邊重走秋收路主題自駕遊活動授旗,中俄雙方代表現場共同啟動活動開幕式,最後中俄雙方共同種植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友誼樹

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陳獻春主持開幕式

 

 

 

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中、國家旅遊局紅辦常務副主任薛亞平、俄羅斯聯邦旅遊署駐北京辦事處主任亞歷山大福爾科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韓永文先後為開幕式致辭

湖南省旅發委副主任郭固權授予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4A級旅遊景區牌匾

瀏陽市、桂東縣、井岡山市、蓮花縣、醴陵市、平江縣、遂川縣、上栗縣、銅鼓縣、萬載縣、湘東區、修水縣、永新縣湘贛邊13縣市區共同發佈了湘贛邊紅色旅遊自駕精品線路

 

中共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黎春秋為穿越湘贛邊重走秋收路主題自駕遊活動授旗

中俄雙方代表現場共同啟動活動開幕式

中俄雙方共同種植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友誼樹

  全國紅色旅遊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中宣部、國家旅遊局、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財政部、教育部、民政部、住建部等相關司室負責人,黑龍江、江西、山東、湖北、廣西、貴州等省(區)旅遊部門和2018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承辦地臨沂市政府負責人,韶山毛澤東紀念館、周恩來紀念館、西柏坡紀念館、中國抗日戰爭紀念館、瀏陽市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園五家中方紀念館館長;俄羅斯聯邦旅遊署、無國界世界旅遊協會、俄羅斯聖彼德堡國立文化部門斯莫爾尼歷史紀念博物館、國家歷史博物館、聯邦國立文化機構列寧山國家歷史博物館保護區、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俄羅斯現實主義藝術研究所五家俄方軍事歷史題材紀念館、博物館館長,俄羅斯旅遊專家、旅行商代表等俄方嘉賓3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及相關主題活動。

  據悉,這是繼2015年在毛澤東主席家鄉湖南韶山成功舉辦首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2016年在劉少奇主席家鄉甯鄉舉辦第二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之後,連續在湖南舉辦第三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從2015年至2017年,湖南省自駕旅遊協會連續三年執行了自駕赴俄遊活動,打造了從毛澤東家鄉到列寧家鄉中俄紅色國際自駕遊精品線路,今年4月起,湖南開通了第五條洲際航線——長沙直飛莫斯科洲際旅遊航線。通過連續舉辦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阿凡達故鄉、毛澤東故鄉等品牌效應在俄羅斯日益顯現,湖南已經成為俄羅斯遊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2015年湖南省接待俄羅斯遊客26602人次,同比增長55.57%;湖南省通過旅行社組團赴俄羅斯遊客4497人次,同比增長26.18%2016年,湖南省接待俄羅斯遊客35025人次,同比增長31.66%;湖南省通過旅行社組團赴俄羅斯遊客7747人次,同比增長72.27%。今年16月,湖南省接待俄羅斯遊客14523人次,同比增長13.08%,湖南省通過旅行社組團赴俄羅斯6377人次,同比增長200%。湖南與俄羅斯的紅色旅遊國際合作交流謀在深處、走在前列,顯示出蓬勃的生機與廣闊的潛力。

穿越湘贛邊 重走秋收路自駕遊近期啟動三大線路進發 追尋紅色足跡

作為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暨首屆湘贛邊紅色旅遊節的子活動,穿越湘贛邊 重走秋收路自駕游將於近期啟動。100台私家車屆時會從瀏陽出發,沿途體驗探訪湘贛邊各個紅色旅遊景點,重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紅色激情歲月。

此次穿越湘贛邊 重走秋收路自駕遊共分三條線路。

>>>> 

線路一

瀏陽(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胡耀邦故里旅遊區)→平江(平江起義紀念館(平江起義舊址))→湘鄂贛革命根據地→長壽仙姑岩·紅軍營)→銅鼓(毛澤東化險地→秋收起義紀念館→蕭家祠)→修水(秋收起義紀念館→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第一團團部舊址→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師部舊址)

 

>>>> 

線路二

瀏陽(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胡耀邦故里旅遊區)→蓮花(高灘秋收起義行軍會議舊址→坊樓鎮沿背村紅色教育培訓基地→蓮花一支槍紀念館→花塘官廳(列寧學校和胡耀邦革命生涯第一站))→永新(賀子珍紀念館→“龍源口大捷舊址群→“三灣改編舊址群)→井岡山(黃洋界景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井岡山革命博物館→毛澤東同志舊居)→遂川(草林紅色圩場→遂川縣工農兵政府舊址)桂東(毛澤東迎還紅軍大隊舊址群-唐家大屋等→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先遣隊紅六軍團誓師西征舊址群→“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頒佈紀念地) 

>>>> 

線路三

瀏陽(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胡耀邦故里旅遊區)→萬載(中共湘鄂贛省委舊址→湘鄂贛省蘇維埃政府舊址→中共湘鄂贛省委紅旗報社舊址→湘鄂贛革命紀念館)上栗(金山麻石龍王廟)→湘東(雲程嶺抗日烈士陵園→凱豐展覽館)→醴陵(李立三故居→耿傳公祠)

瀏陽紅色景點開啟智慧旅遊時代

在手機安裝智游瀏陽’APP或者關注智游瀏陽公眾號,那麼你便多了一個電子導遊,景點查詢、線路攻略、出行住宿等都能一鍵搞定。日前,記者從瀏陽市旅遊局獲悉,瀏陽市今年全面啟動全域紅色景點提質工作,並且利用互聯網+”技術,讓景點邁入了智慧旅遊的新階段。

進入智游瀏陽的首頁,可以看到其包含走進瀏陽”“電子地圖”“景點”“美食”“酒店等多個子欄目。點擊進入景點選項,裡面將瀏陽各個景區以紅色文化、自然風光、拓展互動、親子游、農莊園林等業態進行了分類。當打開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館,裡面既有景點的照片、簡介,還包括景區取票方式、位址導航、預定須知等多個實用資訊。

與此同時,今年瀏陽市33處紅色景點已經安裝完成風格、大小、規格、材料統一的紅色導覽圖。該紅色導覽圖囊括瀏陽紅色旅遊概況、主要紅色旅遊點地圖,充分展現了各個紅色景區的特色和文化底蘊。今後,來瀏陽紅色景點參觀遊玩的遊客既可以通過導覽圖瞭解秋收起義一、二、三團起義路線,重走秋收起義路,感受瀏陽紅色文化薰陶,還可以掃描圖上二維碼進入瀏陽旅遊電子地圖,體驗瀏陽紅、綠、金、橙、藍五色旅遊的魅力,感受瀏陽全域旅遊之美。

攝影: 鄧霞林 曾亦勰 周煥新

來源丨湖南省自駕旅遊協會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