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2017中國湖南(第八屆)旅遊產業博覽會正式啟幕
时间:2017-09-21 来源:經濟導報

 

91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和湖南日報社承辦的2017中國湖南(第八屆)旅遊產業博覽會開幕式在吉首市舉行。開幕式由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高揚先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光榮宣佈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上千名旅遊愛好者、嘉賓及全國近百家新聞媒體界的記者參加。

本屆旅博會以“錦繡瀟湘 神秘湘西”為主題,活動為期三天,通過十大主題活動,從各縣市旅遊項目、旅遊商品、旅遊裝備的集中展示,全面展現湖南全域旅遊建設成就和精準扶貧成果,見證湖南旅遊裝備製造業的整體實力,深度感受旅遊新業態,推動全域旅遊和精準扶貧這兩大國家戰略在湘西的光彩。
 

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長龍曉華介紹,湘西自治州是湖南省列入國家西部大開發的唯一地區,湘西州人民政府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將旅遊產業帶動戰略作為全州作為全州六大發展戰略之一,旅遊業呈現出超常規跳躍式發展的態勢。本屆旅博會首次將“旅遊扶貧”這一國家概念融入省內高端旅遊展會,令湘西州尤為振奮。

近年來,湘西州以精準扶貧、全域旅遊、機制創新為抓手,促進民生改善,實現脫貧35.04萬人,貧困率由2014年的39%降到2016年的16%。以全域旅遊為平台,加快產業發展,被國家旅遊局確定為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成為全國十大魅力城市和旅遊高增長地區。以創新發展為引領,推動改革創新,全州小康社會實現程度達83.2%

湘西州一直堅持可持續發展觀,合理利用高覆蓋率的旅遊資源。吉首市、鳳凰縣、龍山縣、瀘溪縣、保靖縣、花垣縣,組成定位為國際文化體驗旅遊目的地,以點帶面,形成了立體化的旅遊經濟協作區建設。州內有被譽為天下第一漂的猛洞河漂流,創下四個世界第一的矮寨大橋,還有沈從文筆下的邊城茶峒、國家森林公園坐龍峽、國家地質公園紅石林等150多個國家級風景名勝;有世界文化遺產老司城、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鳳凰古城、乾州古城、國家考古遺址里耶古城;還有82個保護完好的傳統村落,各類歷史文化古蹟多達1517處。

記者了解到,為了貼合湘西“自然和人文原生態”的特點,本屆旅博會的展館設計別具民族風情,展館搭建也突出“零碳”概念,選取環保材料,打造“零碳展會”、“零碳旅遊”。

展覽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分為特裝展示區、旅遊扶貧展示區、旅遊裝備展示區三大展區,展示旅遊新業態。其中,旅遊裝備展示區是首次呈現,同時舉辦湖南旅遊裝備製造業論壇,對進一步推動湖南旅遊裝備業發展、擴大旅遊產品新投資新供給都有重大的意義。特裝展示區設特裝展位1+1+1+8+13+4+5個,3個“1”分別為湖南主題館、湘西州主題館,特邀濟南市展館;“8”是湘西州8個縣市主題展館;“13”是湖南省其他13個市主題館;“5”是特邀參展的5家旅遊機構或企業展館。

據悉,湖南旅博會首辦於2010年,為湖南旅遊品牌節會之一。近年,湖南旅博會先後於長沙、張家界、郴州等地舉行,通過對全省旅遊相關產業的全面展示,增進交流合作、促進產業發展,成為旅遊產業帶動湖南經濟發展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