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湖南舉行2017年湘西旅遊產業推介和重點招商項目簽約儀式
时间:2017-09-21 来源:經濟導報
  9月19日,2017年湘西旅遊產業推介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湘西吉首市舉行。湘西自治州黨政部門相關領導、湖南省內各地州市旅遊部門和旅行社負責人、全國20多家新聞媒體參加。   
  推介會上,該州旅遊外僑局作了湘西州旅遊資源及黃金旅遊線路推介,該州商務局組織了重大招商項目簽約儀式。 
  據悉,該州縣市區前期小分隊外出招商,按照必須符合產業政策、投資額必須是2億元以上、必須是合同簽約、必須是新簽項目“4個必須”的原則,共有總投資額為202.6億元的18個重大招商項目以及1個全域旅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這次推介會上集中簽約。從投資額度看,投資上2億元18個,上10億元7,上20億元4個。從投資領域看,農業類2個,文旅類9個,工業製造類4個。從投資來源看,來自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我國發達經濟圈的投資商11個,湖南省內6個。其中,華瑞世紀集團公司是一家總部在北京且以能源、文旅、金融、科技、醫療為主業的跨國集團公司,在中國各地、香港、美國等地擁有一系列子公司和分公司,對投資湘西青睞有加。
  這批簽約項目的建成,將在助推該州農村精準扶貧、發展全域旅遊、夯實實體經濟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比如,湖南百宜飼料科技有限公司斥資6.4億元、預計3年內建成的瀘溪縣年出欄30萬頭生豬養殖精準扶貧項目,建成後將年產豬苗30萬頭、產飼料15萬噸、產有機肥10萬噸,出欄商品育肥豬30萬頭,可實現產值15億元以上,助推3000戶貧困戶脫貧,直接安排就業400人。湖南九鼎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斥資2億元的保靖縣湘西黑豬無抗生素養殖項目,將建設無抗生豬養殖基地5個以及無抗動保、無抗飼料、自動化養殖和全程溯源系統,年出欄湘西黑豬15萬頭,優化湘西黑豬的科學繁育和養殖,對於打造“湘西黑豬”品牌意義重大。
  擬選址吉首市原打葉復烤廠的廣東湘西商會所建粵港匯旅遊綜合體項目、中國信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斥資10億元擬建於龍山縣華塘新區的湘旅五星級酒店項目、廣州金豐吉汽車配件有限公司投建的中鐵置業世紀山水乾成山水酒店項目,將有助於改寫該州星級酒店佈局、進一步提升旅遊配套服務設施檔次。  
  工業製造項目落戶產業園區則成為新的亮點。瀘溪縣年產4萬噸鋁型材加工項目落戶瀘溪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將建成10條鋁型材加工擠壓生產線和鋁門窗加工生產線,建成投產後年產值可達3億元,利稅約1200萬元,安置勞動力約300人。擬簽約落戶吉首經開區的新材料管業生產基地項目,旨在打造工程新型復合管材的研發、生產、銷售、安裝及服務於一體的新材料管業生產基地。廣東天寶集團分兩期投資10億元在湘西經濟開發區建設的高頻DC線項目,將致力於電子產品配件的研發、設計、生產。衡陽中錦金屬材料有限公司投資的保靖縣礦渣回收綜合利用項目,將採用“回轉窯熔煉”工藝,每年可回收處理鋅浸出渣10萬噸,得次氧化鋅2萬噸、粗鉛5萬噸、白銀30噸,有助於推進循環經濟建設。
  華瑞世紀控股集團與湘西州政府簽署的湘西旅遊資源開發戰略合作協議,以及永順縣全域旅遊項目、鳳凰邊城特色小鎮建設項目、峒河谷生態經濟園項目、永順縣城鄉景區一體化開發項目、湘西故事文化創意綜合體項目等,更是呼應湘西州打造國內外知名生態文化公園這一總願景總目標,為做大做強做細文化旅遊產業提供了項目支撐。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