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2017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在瀏陽開幕
时间: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芷行報導:9月19日下午,2017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暨首屆湘贛邊紅色旅遊節在瀏陽市鎮秋收起義會師紀念廣場開幕。

   據瞭解,本次活動是為了深入推進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和秋收起義90周年以及俄國十月革命100周年,活動的主題為“發展紅色旅遊  促進中俄旅遊交流”。

   此次活動由國家旅遊局紅辦、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等共同主辦,活動期間將舉辦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論壇、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圖片展、湘贛邊13縣市“秋收起義”九館巡迴展及秋收起義書畫展、“穿越湘贛邊  重走秋收路”自駕遊活動等九大主題活動。

   在活動開幕式上,中俄雙方進行了旅遊推介,湖南省旅發委副主任郭固權授予瀏陽秋收起義紀念園4A級旅遊景區牌匾,瀏陽市、桂東縣、井岡山市等13縣市共同發佈了湘贛邊紅色旅遊自駕精品線路。

   來自俄羅斯“世界無國界”旅遊協會的執行經理皮季哈特卡•斯韋特蘭娜,俄羅斯“世界無國界”旅遊協會高級公關專員德瑪拉切娃•安娜,聖彼德堡國立文化部門“斯莫爾尼”歷史紀念博物館、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聯邦國立文化機構“列寧山”國家歷史博物館保護區、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俄羅斯現實主義藝術研究所館長等嘉賓參加了20日舉行的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論壇。

   國家旅遊局紅辦常務副主任薛亞平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中俄兩國旅遊交流合作明顯加強,遊客往來數量激增,特別是兩國紅色旅遊雙邊交流合作領域成果顯著,歷史游、紅色游成為近年來中國遊客赴俄旅遊的新熱點,為兩國人文交流與經貿合作做出了貢獻。加強紅色旅遊國際交流合作是展示中國文化、弘揚中國精神的重要舉措。在“一帶一路”深入發展、中俄交流日益密切的今天,紅色旅遊正成為中國與俄羅斯旅遊合作新的增長點。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