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中國·桃花源”歷經20個月閉園改造後榮耀回歸
时间:2017-09-25 来源:新湖南用戶端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2/201709222234165005.jpg

新湖南用戶端922日訊(記者 金原 通訊員 陳夢綺)“初極狹,才通人。複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922日,桃花源景區桃花廣場上空傳來百名書童的朗朗書聲。原來這裡正在舉行2017常德旅遊節開幕式暨桃花源開園儀式。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2/20170922223250770.jpg

▲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致辭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2/201709222232317601.jpg

▲中共常德市委書記周德睿致辭

本次活動由常德市人民政府舉辦湖南經視製作傳媒有限公司執行製作。活動中,中共常德市委書記周德睿、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登臺發表致辭。由湖南廣電著名節目主持人馬可、劉夢娜主持的精彩文藝匯演引來台下陣陣掌聲。文藝匯演期間,還穿插進行了《桃花源》柳根雕頒發基尼斯世界紀錄儀式和湖南廣電影視基地授牌儀式。隨著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友志宣佈2017常德旅遊節開幕暨桃花源景區正式開園,電子顯示幕中的空白畫卷金粉潑灑再緩緩落下,隨即桃花源新八景呈現眼前。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2/201709222233559544.jpg

據常德文化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騰波介紹,桃花源因東晉大詩人陶淵明寫的《桃花源詩並序》而聞名於世,在1990年底成立了桃花源風景名勝區管理處。1992年,桃花源經國家林業部林造批字〔1992106號檔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成為桃花源風景區。桃花源景區過去雖然名聲響亮,但是曾經的面積只有2平方公里,且只有桃花山、桃源山兩個景區,接待遊客有限。而重新開園的桃花源景區,接待遊客的景區面積由過去的2平方公里,擴大到12平方公里,日接待遊客由過去3千人次到現在5萬人次。景區由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鎮、萬畝桃林7大板塊構成,成為常德發展文化旅遊產業的新高地。

此次,中國·桃花源景區的榮耀回歸,對正在大力實施開放強市、產業立市戰略,重點抓好產業培強、幹部培優、機制培活、作風培實的常德市來說,是一次從追求顏值向追求顏值與氣質並重轉變的生動實踐。而對於常德旅遊產業的發展來說,則是一次從注重規模、規格、數量向注重管理、品質、效益轉變的體現。

常德市文化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祉言對記者說:“桃花源是源於對《桃花源記》中美好生活的嚮往,是一種美與和諧的生活狀態;它不僅是一個景區,更是一個印上了中華傳統文化烙印的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地方。我們用現代人的視角把中國傳統文化體驗融入進去,使人們在中華文化的洗禮中感受愛與溫暖;讓每一個管理者、經營者、服務者、遊客都成為‘真善美’的使者;讓桃花源成為中華民族精神象徵。” 劉祉言表示,“桃花源人,將用文人的浪漫、商人的智慧、哲人的思維,用心、用情經營好中國·桃花源這個全球華人圓夢的聖地,使其成為常德對外開放新視窗。”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