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深化區域旅遊合作 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大聯盟成立
时间:2017-09-26 来源: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網站

  

  【香港商報網訊】925日上午,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長沙召開。會上,“9+2”各方行政首長和國家相關部委領導將共同見證泛珠各方簽署泛珠區域口岸通關合作協定、泛珠區域旅遊大聯盟合作協定。

  泛珠三角區域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九省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區域內旅遊資源豐富、旅遊產品獨特,各省區互為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進一步深化旅遊合作的基礎扎實、潛力巨大。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的通知》、《泛珠三角區域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2025)》等檔精神,秉持資源共用、產品共建、市場共拓、資訊共用、互利多贏的原則,區域內各省區旅遊部門負責人今日共同簽署了《泛珠三角區域旅遊大聯盟合作協定》,並圍繞共同打造泛珠旅遊品牌和精品線路、聯合開展旅遊整體行銷、促進內地與港澳旅遊合作、共同提振入境旅遊、共建良好旅遊市場秩序、加強旅遊人才培養和智庫合作、完善合作機制等七大方面展開深入合作。

  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是經國務院批准,2004年,由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九省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共同推動成立的一個重要的區域性合作交流平臺。

  20163月,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正式寫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標誌著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全面上升為國家戰略,被賦予全國改革開放先行區、全國經濟發展重要引擎、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核心區、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區域、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先試區的使命與擔當。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