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國慶去湘潭來一場自駕之旅 不負“韶”華不負卿
时间:2017-09-26 来源:華聲在線

華聲在線1025日訊(記者 盧小偉)國慶小長假即將到來,相信很多上班族已經按捺不住要出遊的衝動,有車一族也提前把車子養護好,準備帶著家人來一場自駕之旅。世界這麼大,國慶去哪兒玩呢?

翻開地圖,位於湘江中游的湘潭市,有韶峰,有韶湖,有被秋意層層暈染的紅色聖地,還有各具特色的城市主題公園,交通發達直通景區。國慶期間湘潭先雨後晴,氣溫適中,秋意濃濃,攜著佳人眷侶去湘潭吧,那裡的美景不負“韶”華不負卿。

一、城區+韶山兩日遊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1394996.png

盤龍大觀園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1526916.png

盤龍大觀園荷花園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2069257.png

毛澤東廣場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2175816.png

毛澤東同志故居

景點:齊白石紀念館、市“三館”、盤龍大觀園、毛澤東故居、滴水洞

路線:

第一日

參觀齊白石紀念館——市“三館”(黨史館、博物館、規劃館)——盤龍大觀園,參觀景區內的十大特色主題園(杜鵑園、櫻花園、荷花園、蘭草園、茶花園等)遊覽集拓展、休閒、遊樂項目於一體的花海樂園。

第二日

抵達毛澤東廣場,瞻仰毛澤東同志銅像——參觀毛澤東同志故居——參觀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參觀韶山毛澤東詩詞碑林或毛澤東紀念園——參觀毛澤東同志1966年回韶山秘密居住了11天的滴水洞景區——觀看大型實景演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景點介紹:

盤龍大觀園

盤龍大觀園由湖南盤龍投資集團於2009年投資興建,位於岳塘區荷塘鄉指方村、青山村、荷塘村3個村範圍內,是長株潭“綠心”區域。園內有杜鵑園、櫻花園、荷花園、蘭花園、茶花園、盆景園、蔬菜博覽園、農耕園、紫藤園、養和園十大特色主題園。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中南地區規模最大、數量最多、品種最全的賞花基地,名副其實、美輪美奐的長株潭“後花園”。

齊白石紀念館

齊白石紀念館是一座為紀念傑出的人民藝術家、世界文化名人齊白石為主題的紀念館,位於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大湖路2號白石公園內。該館為兩層樓仿木磚瓦庭院式建築群,具典型的湖湘名居風格,館址用地10000平方米,主體建築2000平方米。館內收藏齊白石國畫作品和早期雕花作品數十件並收藏了近、當代名家書畫作品數百件。

推薦用餐:帝一銘 毛家飯店

推薦住宿:盤龍山莊大酒店 華都國際大酒店 韶山賓館德盛賓館

二、城區+湘潭縣 兩日遊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3137055.png

彭德懷同志紀念館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3347829.png

市“三館”

景點:彭德懷故居、齊白石紀念館、市“三館”、盤龍大觀園

路線:參觀彭德懷同志故居和紀念館——參觀齊白石紀念館——市“三館”(黨史館、博物館、規劃館)——盤龍大觀園,參觀景區內的十大特色主題園(杜鵑園、櫻花園、荷花園、蘭草園、茶花園等)遊覽集拓展、休閒、遊樂項目於一體的花海樂園。

景點介紹

彭德懷故居

彭德懷故居位於湖南省湘潭縣烏石鎮烏石村彭家圍子,始建於1925年,故居現存建築是彭德懷為湘軍任團長時出資修建,是彭德懷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後在家鄉唯一長時間居住活動的場所。故居座西北朝東南,磚木結構,粉牆青瓦,具有典型江南風味的普通農舍,占地面積2490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350平方米,與鄰近的韶山毛澤東故居、寧鄉花明樓劉少奇故居形成了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的偉人紀念地“金三角”。201612月,彭德懷故居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

推薦用餐:帝一銘 求是樓

推薦住宿:盤龍山莊大酒店 華都國際大酒店

三、城區+湘鄉市 兩日遊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4436259.png

東山書院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4541000.png

韶湖

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7/09/25/201709251305056941.png

水府旅遊區

景點:曾國藩生平研究館、東山書院、水府旅遊區

路線:

參觀曾國藩生平研究館——參觀毛澤東走出韶山就讀的第一所學校東山書院旅遊區——參觀水府旅遊區——參觀齊白石紀念館——市“三館”(黨史館、博物館、規劃館)——盤龍大觀園,參觀景區內的十大特色主題園(杜鵑園、櫻花園、荷花園、蘭草園、茶花園等)遊覽集拓展、休閒、遊樂項目於一體的花海樂園。

景點介紹:

曾國藩生平研究館

為了挖掘湘軍文化,湘鄉市人民政府在曾國藩曾就讀的湘鄉漣濱書院建立了

曾國藩生平研究館。展館為晚清建築風格,展室9間。展覽分為“寒窗苦讀、京師歲月、湘軍統帥、總督南北、倡辦洋務、一代儒宗、家教傳承、流被桑梓”八個部分。布展採用聲、光、電相結合的手段,將“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為師、為將、為相一完人”的“全身”曾國藩穿越歷史時空,再現世人面前。

東山書院

湘鄉市東山書院始建於1895(光緒二十一年),迄今已屆百年。這裡,歷史悠久,毛澤東、譚政、陳賡等英才輩出,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書院正廳三進,東西各五齋,合計六十餘間。整個建築規模宏偉,屋宇軒昂,環境幽雅。“主講有堂,遊憩有所,齋房庖福,網不備具。枕山面面野,環以大溪,繚以長垣”,確是一個求學的好地方!書院門額為漢白玉石,上書“東山書院”四字,為當朝書法家黃自元所書,正廳左廊牆上上有知縣陳吳萃所撰《東山書院記》。

水府旅遊區

水府旅遊區位於湘鄉西部,距市內20公里,橫跨24公里,水面縱深長48公里,庫岸線長431公里。水府廟旅遊區是韶山、南嶽、湄江三大旅遊區之中心,南臨南嶽山,北接岳陽樓、韶山,西靠張家界,東近井崗山。水府旅遊區庫區水如明鏡,島似青螺,黛山倒映,湖光山色景致無窮。庫區兩岸阡陌縱橫,茶林果園一片青鬱,充滿了淳樸、恬靜、閒適的田園情調。這裡是外來投資者開闢觀光、度假、休閒、娛樂、生態農業等旅遊項目的理想場所。

推薦用餐:君鼎水府酒店 帝一銘

推薦住宿:盤龍山莊大酒店 君鼎水府酒店

小貼士

十月節慶活動

一、湘潭首屆旅遊節開幕式

時間:102720:00-21:30

地點:昭山示範區音樂噴泉廣場

二、紅色動漫與紅色旅遊融合發展論壇

時間:10289:00 -11:30

地點:盤龍山莊大酒店(100)

三、湖南·湘潭動漫嘉年華開展

時間:1027日預展,102810:00-11:30正式開展

地點:市體育中心羽毛球館

四、湘潭旅遊文創集市和國際美食展

時間:1027日預展,1028-1029日正式展

地點:市體育中心羽毛球館外

五、“湘潭永順一家親”旅遊推介會

時間:102816:30-18:00

地點:市體育中心羽毛球館外

六、“奔跑吧,湘潭”主題活動

時間:9月份分時分地分線路提前預熱,10289:00 -11:30

地點:湘潭若干代表性建築或景點處

七、湘潭旅遊項目推介及旅遊招商項目簽約儀式

時間:102810:30-11:30

地點:盤龍山莊大酒店

八、“百萬車友游湘潭”活動

時間:1028-1231

地點:湘潭全域

國慶期間湘潭天氣

周日(101)多雲轉陰32/23 東南風微風

週一(102)陰轉雨30/21 東南風轉南風微風

週二(103)28/17 南風轉北風微風

週三(104)22/17 北風轉西北風微風

週四(105)雨轉多雲27/18 北風微風

週五(106)多雲32/22 東北風微風

週六(107)多雲32/25 東北風轉東風微風

周天(108)多雲24/17 東北風微風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