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2
【湖南旅遊節專題】著力普法提質 提升行業服務
时间:2017-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啟東報導:928日下午,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法律知識競賽總決賽活動,旨在提升旅遊行業工作人員的法律素質,增強全省旅遊行業的服務品質。為此,該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出席活動,並為活動的開展和實現更好的效果,就普法的重要性和緊迫感進行講話。該省普法和執法工作的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財經委、聯工委的相關領導和省政府法制辦、省司法廳的各位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並任評委。

陳獻春充滿激情地說,國慶中秋將至,舉行《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法律知識競賽總決賽,這是湖南省推進依法治旅,努力營造假日旅遊良好環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具體行動。

  他介紹,去年122日,在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獲全票通過,這充分反應了社會各界對發展旅遊業的殷切期望和民心民意,開創了為全域旅遊發展保駕護航之先河。

陳獻春強調:旅遊化與工業化同等重要,將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種重要發展方式。特別是進入後工業化時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旅遊化的重要作用更加凸顯。發展全域旅遊反映的是新常態新時期旅遊化的大趨勢。發展全域旅遊要求全域旅遊涉及到的部門和產業領域都要實現旅遊化,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客源地講目的地的故事,推動“需求疊加”的融合創新,通過開放合作共用旅遊消費的“流動錢包”。新常態新時期的旅遊化大趨勢,對全域旅遊目的地從業人員的依法治旅能力是重大考驗和挑戰。

他還強調,在這個大背景下,廣泛深入開展《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法律知識競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這是全省旅遊系統深化“學習主題年”活動的重要內容,是適應旅遊化大趨勢提高旅遊從業人員依法治旅能力的新要求,是聚焦遊客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依法規範旅遊市場秩序的現實需要。我們舉辦《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法律知識競賽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學法普法不斷提高全省旅遊系統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在新常態下謀劃推動旅遊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造就一支法治素養好、依法辦事能力強的旅遊從業人員隊伍。

他還表示,今年以來,湖南省旅發委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全省旅遊系統開展了湖南省首屆《旅遊法》主題有獎徵文活動、“趣學《旅遊法》·紅包拿不停”線上答題活動和《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法律知識競賽預賽和半決賽,全省旅遊系統從業人員紛紛踴躍報名參賽,表現出空前的學法熱情,有劉少奇同志紀念館等8支隊伍進入全省總決賽。各隊的選手都是經過層層比賽選拔上來的,可謂群英薈萃。

他在講話中對本次活動提出要求,希望全體評委和有關工作人員嚴守比賽規則,進行科學評判,確保總決賽公平、公正;希望選手們再接再厲,頑強拼搏、爭創一流,賽出風格、賽出水準,把推動全省旅遊系統學習《湖南省實施<旅遊法>辦法》活動引向深入,為推進全省旅遊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重要貢獻。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