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01
全國媒體聚焦湖南郴州桂東縣
时间:2017-10-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洗湧、特約記者張前寶、劉永、彭繼笙報導:1011日,湖南郴州市舉行“桂東在高處,山水氧天下”旅遊扶貧全國主流媒體桂東行活動,全國70餘家主流媒體、120多名媒體記者帶著對“養生天堂、避暑勝地”的嚮往,開啟一段“醉氧”之旅。

  本次活動由中共桂東縣委、桂東縣人民政府和湖南日報社聯合主辦,中共桂東縣委宣傳部、湖南日報社全域旅遊有限責任公司、湖南華聲全媒體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全程運營。活動期間,百名記者將深入桂東縣產業、金融、就業、光伏、旅遊等各個扶貧板塊行調研採訪,實地體驗紅色革命根據地——桂東的人文歷史,親身感受桂東縣蓬勃的全域旅遊發展活力和革命兒女勇於攻堅克難,加壓奮進,向脫貧攻堅戰發起衝刺的進取精神。

   據該縣縣委書記譚建上介紹,桂東是著名的紅色英雄地,是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毛澤東、朱德、彭德懷、任弼時、蕭克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曾在這裡開展革命活動,又是《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頒佈地,紅色資源豐富。

  桂東森林覆蓋率達85%,居湖南之冠,素有“養生天堂、避暑勝地”之稱,大世界基尼斯總部多次檢測認定的世界上負氧離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最高瞬時值竟達每立方釐米15萬個。也因海拔與環境,桂東冬暖夏涼,夏季平均氣溫比長沙低68℃,舒適度賽過昆明等地。

  “桂東的旅遊扶貧正漸行漸穩,綠水青山已漸成金山銀山。”對於生態桂東,全域旅遊在全國叫響前,桂東早已於2014年率先推進“全景桂東、全域旅遊、全民幸福”的旅遊理念。2015年,它被列為首個“全域旅遊發展試點縣”,2016年被列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

  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鄒繼紅介紹了此次活動的緣起。近年來,湖南日報社一直聚焦扶貧熱土,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深入走訪調研,找準時代的共鳴點,講好扶貧的湖南故事,傳播扶貧的湖南聲音,闡述扶貧的湖南理念。鑒於湖南旅遊資源豐富,湖南日報社還專門成立了全域旅遊中心,以旅遊扶貧為切入口,講好精准扶貧的湖南特色。

  “希望能通過本次媒體行活動,將全國媒體的目光吸引在桂東、聚焦在桂東,為桂東凝聚起扶貧攻堅的強大合力!”鄒繼紅說,以桂東為樣本,湖南日報與全國主流媒體的聯手,開闢了一種“旅遊+扶貧+媒體”的新思路、新模式。

[责任编辑: admin]
Copyright © 2014 中国名片|湖南故事 All Rights Reserved.